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人民医院一项研究成果登上世界顶级医学杂志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郭庆花高永雷报道)近日,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国卿主任带领团队参与开展的国际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DI-RECT-SAFE成果在世界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
  人无信不立,国无信则衰。对于科技事业发展来说,科研诚信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基础。多年来,滨州市人民医院大力实施“人才兴院,科技强院”战略,秉持科学精神、坚守诚信理念,积极推动医学科研诚信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效果。
  滨州市人民医院于2020年11月10日开始实施《滨州市人民医院科研制度汇编》,将科研诚信建设落实到课题评审、过程管理、成果结项、经费监管等方方面面,着力突破制约科技创新和科研人员积极性的瓶颈,努力打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科研人员发展的平台。
  2022年7月8日,由中国与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共同合作开展的国际多中心随机对照研究DIRECT-SAFE,在世界顶级医学杂志《柳叶刀》发表。其中,滨州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王国卿主任带领团队积极参与该项目研究,以事实为依据,严格遵守科学道德准则,切实履行科研诚信要求。从申请入组实验、开展介入手术、完善术后管理到出院后的资料整理,王国卿团队为每一位病例都建立健全了数据信息管理档案,确保提供的每项实验数据的连续性和真实性。
  下一步,滨州市人民医院将以此次世界级医学成果的获得为契机,激励全院医疗科研团队和广大医务人员遵守科研诚信,严守道德底线,锤炼过硬本领,把科研工作做实做好,让诚信科创之花在滨州大地不断绽放,为健康滨州、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