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打造致敬“最可爱的人”工作品牌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亨波

  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坚持“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定位,实施思想铸魂、服务润心、攻坚筑基、军地聚力、对标提升五大行动,着力打造“致敬最可爱的人”工作品牌,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化政治引领,实施思想铸魂行动。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主题主线,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将战斗精神转化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建功情怀。抓好军人退役适应性培训。6月20日,全省“乡村振兴兵支书在行动”主题宣传活动在滨州举行。抓好常态化联系,进行心理关爱和困难救助。抓好经常性谈心谈话,增强事业心、归属感和荣誉感。抓好交流平台建设,激发正能量建功新时代。
  强化精准精细,实施服务润心行动。扎实推进移交安置,让部队、单位、个人都满意。创新落实就业创业,组织开展专场招聘会28场次,达成就业意向1000余人;为退役军人发放创业扶持贷款1.75亿元,位于全省前列;今年组织了5期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培训。做实做细优抚褒扬工作。近年来,累计发放各类优待金11.8亿元。今年在邹平高质量完成了优待证申领全省试点,在全省会议上介绍滨州经验。优化服务保障。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五有全覆盖”要求,在全省率先完成精准信息数据采集,建立“三师一员”队伍,实施“一档一卡一策”。
  强化基层基础,实施攻坚筑基行动。学习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强县筑基、重心下移、抓早抓小,落实责任,开展“信访基础业务规范提升年”和“法律政策落实年”活动。在退役军人事务部交办的重复信访集中治理和积案化解工作中,滨州是提前完成化解任务的5个市之一。
  强化资源统筹,实施军地聚力行动。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支持驻滨部队营房改造、训练设施功能提升,将滨州军供站打造成为“全国重点军供站”。聚焦解决官兵“三后”问题,高质量做好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未就业期间地方基本生活补贴全省最高;驻滨部队现役军人子女实现就近就便就好入学。以“真情双拥·富强滨州”为载体,打造特色双拥文化,开展“五个一”特色双拥活动,建成城市双拥文化设施110处、双拥优抚点716个。
  强化品牌建设,实施对标提升行动。以“爱军队、懂军人、善拥军”为价值追求,以涵养军的气质系统文化为引领,围绕“三个体系”建设,对标提升,赴全国、全省30多个地区进行考察学习,打造“致敬最可爱的人”工作品牌。抓培训提素质,抓作风树形象,建一流团队、创一流业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