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彭李街道开展“庆七一·感党恩”主题系列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报道)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进一步加强党群干群联系,近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多个社区分别开展了“庆七一·感党恩”主题系列活动,鼓舞广大市民积极投身伟大祖国建设事业,全力续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
  6月24日,彭李街道和瑞社区绿都华庭网格党群服务站开展了“看红色电影,忆峥嵘岁月”主题观影活动。
  傍晚时分,工作人员便提前支起“电影摊儿”,为每一位居民摆好小凳子、发放国旗,社区居民陆续来到观影地点。活动正式开始前,该社区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宣传,用最为直观的方式,提高广大居民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和防范能力。
  晚八点左右,电影《血战狙击岭》正式上演。“我们不打仗,也不能让敌人打到我们头上……”影片中一句句满怀激情的誓言充满浓浓的爱党爱国之情,回顾101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也正是以这种实际行动诠释着“为党为国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此次观影活动,让在场的所有人对手中那面五星红旗又多了一丝自豪和骄傲,真正起到了红色文化的教育作用,极大地鼓舞大家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工作岗位,继续投身伟大祖国建设事业,团结一心续写新的辉煌篇章。
  6月26日上午,彭李街道府前社区举办“墨香七一共画未来”“庆七一”书画联谊活动,来自“双报到”单位的党员志愿者、网格党支部以及社区的书画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用自己最擅长的艺术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用心书写、动情抒发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豪迈情怀和期盼之情。
  同时,该社区还组织老党员开展为青少年学生讲革命故事专题活动。71岁的老党员刘福永通过《渤海大地上的丰碑——渤海英雄谱》一书,为社区青少年学生讲述了发生在滨州的革命故事,让孩子们从小接受红色教育、汲取革命营养,在幼小心灵中播下红色基因的种子,增强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意识,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