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北镇全域动员全民参与落实落细创城措施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聂仪聪报道)今年以来,滨城区北镇街道凝心聚力勇担当,精准对标抓落实,确保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
  迅速安排部署。北镇街道成立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指挥部,下设1个办公室和10个专班,全面领导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后组织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等,对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街道干部职工迅速下沉,严格按照创城标准,逐项逐条梳理检查,形成了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扎实有力的创城局面。
  广泛宣传发动。该街道在社区驻地、居民小区、主次干道、公共广场等重点地段设置公益宣传广告350块,印制宣传材料2万份,“北小宣”视频号制作推出“文明城市,你我都是代言人”微视频5期,开展“文明邮递员”全员入户走访1次,努力营造全民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
  全面排查整改。该街道各专班、各社区严格按照创城标准要求,对辖区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200余项问题,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发动党员干部、职能站所、小区物业、志愿者,通过深入开展“党员创城做先锋”“物管企业大练兵”“联合执法助文明”“人人争当文明劝导员”“不文明现象随手拍”等活动,对辖区进行全面整治,并加强对居民不文明行为的劝诫,全力以赴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一线观摩督查。为进一步查漏补缺、提质增效、解决问题,北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多次带队对创城工作进行观摩督查,对照标准找差距,用“看进展、听介绍、查问题、比成效”的方式对辖区创城工作当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一线办公、解决问题,全面补齐工作短板,确保创城工作扎实稳步推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