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政校企携手 互通谋共赢
2022滨城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自动化)在市西街道举行
    与会人员到重点企业参观。

    举行签约仪式,推动政校企合作。

    高校、企业、市西街道有关领导为相关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2022滨城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自动化)在市西街道举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田中岳通讯员董高峰
  “创新、创造、创优,政校企携手、互通谋共赢”。6月24日,2022滨城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自动化)在市西街道举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科研管理部部长、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院长舒明雷,齐鲁工业大学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主任杨子江,滨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联学,滨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一鸣,区政协副主席、区人社局局长张惠斌,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等领导嘉宾,以及来自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滨州学院等院校师生共计9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论坛通过滨城区市西街道办事处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2.1万余名网友通过网络参与互动。
  李一鸣在致辞中指出,2022滨城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自动化),是滨城区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城市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畅通高校与企业合作的渠道,让更多符合企业转型升级需求的人才和项目落地滨城,推荐优秀的大学毕业生来滨城创业就业。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党委书记王国栋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是山东省重点建设的应用研究型大学,省最大的综合性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省属高校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是国家“产教融合”项目首批建设高校、省首批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名校。当前,该校(院)正处于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的快速发展时期,走校企合作之路,深化产学研合作,争取并依靠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主动服务企业的需求,是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促进校(院)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途径。
  山东仲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于志强在发言中说,2022滨城工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的举办,是市西街道体现政府担当,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平台,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山东仲宜复合材料有限公司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与参与论坛的各位高校师生建立联系,为技术型人才提供良好的就业环境。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滨城区宣传片和齐鲁工业大学宣传片。齐鲁工业大学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主任杨子江、滨州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联学分别介绍了本校的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滨城区人社局党组成员、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主任王克作了人才政策宣讲。山东科瑞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崔福华进行了企业推介。最后,企业和高校、企业和学生的问答互动环节,将论坛推向高潮。
  齐鲁工业大学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党委副书记赵菁与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签订了《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基地协议》;齐鲁工业大学与山东科瑞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滨州双峰石墨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滨州学院与滨州市泰丰棉纺织有限公司、滨州市东正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签;齐鲁工业大学与滨州大有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大学生就业实习与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协议。
  随后,齐鲁工业大学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主任杨子江与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亮亮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市西联络站揭牌;齐鲁工业大学电子电气与控制学部党委书记王国栋与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为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社会实践基地揭牌;滨州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章健与滨州市泰丰棉纺织有限公司、滨州市东正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为滨州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揭牌。
  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说,本次论坛上,来自齐鲁工业大学、滨州学院的专家教授以及企业家们就当前经济形势下如何实现自动化相关行业的转型升级,如何达成高校与企业的共同创新、共同发展、共同分享等问题进行了自由、充分、深入的探讨。2022年以来,市西街道深入落实区委“五张报表”,坚持从工作中找问题、党建中找原因、改革中找办法,积极探索“1+4+N+2”工作格局,构建起以“信息中心+矛调中心+经济发展服务中心+志愿者学院”的“三中心一学院”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激活企业发展新动能,推动社会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下午,与会人员集体参观了山东科瑞自动化工程有限公司、滨州双峰石墨密封材料有限公司、滨州山水水泥有限公司、中裕食品展厅和亚光毛巾展厅等企业。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