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于自然中享受田园慢生活 在快乐中歌颂美好新时代
三河湖举办“清爽壹夏 乐在田园”系列消夏活动
    游客现场采购村民编制的精美手工艺品。

    市民站在三河湖畔,近距离亲近自然。

    群众在美丽乡村百姓舞台上载歌载舞,歌颂美好生活。

    傍晚,游人在袅袅炊烟中享受静谧自然生活。

    “印象三河湖”热情欢迎各地游客旅游观光。

    群众心向党,热情讴歌美好新时代。

    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洁净的三河湖小王庄农家乐园餐厅。

    小王庄农家庄园鲁北特色民宿。

    市民搭起帐篷,享受田园慢生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田中岳李前军通讯员胡德民耿敏汲书蕾报道)今年这个特别的夏季,滨城区灵秀三河湖为市民精心打造、组织举办了“清爽壹夏乐在田园”系列消夏活动。
  6月3日至5日,每晚六点至九点,在三河湖徒骇河畔,连续三晚为群众奉献精彩的文艺演出拉开了三河湖镇“清爽壹夏乐在田园”系列消夏活动的序幕。演员们用动感的舞蹈、美妙的歌声抒发着对越来越整洁、越来越美丽的三河湖的热爱与赞美。
  为做好消夏晚会疫情防控和秩序维持工作,该镇多次召开会议部署,各相关部门通力协作,统筹抓好前期对接沟通、活动重要环节谋划、后勤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工作,确保此次活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徒骇河畔的三河湖风景核心区小王庄农家乐庄园,专门做了长期接待游客的准备,游客们白天玩累了,可以住在具有浓郁鲁北特色的民宿农家大院里,炖野生鱼、特色炒鱼、炖大鹅、炖笨鸡等各种农家特色餐饮一应俱全;在烧烤区,烤全羊、麻辣龙虾、特色烤串烤“爆”全场,超爽啤酒免费畅饮……多种消夏活动任市民自由选择。
  出市区沿着西外环,驱车一路向北,放眼望去,田野里金色的麦浪铺展开来,三河湖忽然开阔的湖面更是让人心旷神怡。据了解,三河湖风景区由徒骇河、土马沙河、傅家河三河交汇形成了3000多亩的湖面,呈倒“丫”字型分布,经过多年打造,形成了集观光、垂钓、游泳、餐饮、会展、水上赛事等于一体的综合性湿地公园,园区景色优美,兼有江南水乡的神韵和北国风光的壮美。
  美丽的三河湖风景区,有堡集拦河闸、槐林晚照、莲池月夜、水上翠屏等自然景观。登闸远眺,九曲河道渺渺无际,蓝天碧水晴波点点;泛舟水上,鱼虾嬉戏翠鸟清啼,轻霭翠幕水天一色。河道两侧,芦苇丛生,莲花盛开;两岸堤坝,槐榆成林,杨柳成荫。附近著名的兰家遗址、高家遗址、牡丹台、龙王台等人文景观,以及李玉枝、胡旦、尹凡、高鄂等传奇人物故事,孕育着商周以来浓厚的文化底蕴。
  据介绍,近年来,三河湖镇将生态建设作为最大的民心工程,围绕“富裕、活力、和谐、美丽”的工作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三河湖镇党委书记王景波说:“居住环境建设好了,百姓过得才舒坦;自然环境治理好了,产业进驻更顺畅;绿水青山保护好了,才能引来八方游客。我们就是立足山水之间,做足、做强、做实生态旅游这篇大文章。”
  多年来,三河湖人从未放松对旅游业的聚力开发和实践探索。水,作为做活生态旅游的第一要素,也是三河湖镇狠抓生态文明建设的落笔之处。该镇按照河道生态修复“两清一绿”的工作要求,投资1160万元对14公里徒骇河大坝路进行拓宽,全力打造一条生态之河、景观之河、文化之河。
  本着“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生态理念,该镇投资200余万元大面积栽植黄金柳、梅花、连翘、蔷薇、红枫等苗木。尤其自去年以来,围绕打造“江南风情休闲小镇”的目标,该镇以河为脉,发挥水资源和特色农业优势,着力打造徒骇河沿线观光带。投资382万元沿河高标准打造河西姜、小王等51个美丽乡村,投资500余万元对水文化馆、三河庄园、馨湖采摘园等资源进行整合,三河庄园成功申报省级精品旅游民宿。依托徒骇河大坝路,串联起沿线三河庄园、馨湖采摘园、潜龙生态融合产业园、兴河生态农业基地等10余个现代农业项目和水文化馆等旅游景点,增强了旅游品质、提升了规模效应。
  该镇逐步建立特色旅游文化品牌,成功举办了首届农耕文化节、露营文化节及三届韭花采摘节,累计接待市内外游客9.9万余人次。投资132万元的王素先慈孝文化村项目建设完成,“诗画田园、休闲小镇”的品质不断提升。以“农”为依托,发展“一体两翼”乡村旅游;以现代设施农业为依托,构建起“1+29”徒骇河有机产业经济带。
  目前,韭菜、雪菊、葡萄等已成为该镇农业发展的新名片。生态乡村游,除了“住农家屋、吃农家饭、干农家活、享农家乐”等休闲体验式生活外,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也是不可或缺的灵魂所在。小王民俗村原生态的农村韵味吸引着游客纷至沓来,足以让现代人浮躁的身心,在这里“平静着陆”,回归到“生活本源”。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