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致公党滨城区支部、滨州市二支部走进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慰问抗疫英雄
    致公党滨州市总支部副主委、滨城区支部主委李子婷致辞。

    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CEO宋保华致辞。

    援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疗队队长刘琳琳作抗疫工作汇报。

    致公党党员为22位抗疫英雄送上鲜花和慰问品。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青博通讯员李梁赵海英报道)5月21日下午,致公党滨城区支部、滨州市二支部积极响应致公党山东省委员会号召,开展社会服务实践月活动,走进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慰问医院援滨州市市级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医疗队队员和参与全市疫情防控重点人群隔离工作的护理人员,向抗疫英雄们致以崇高敬意。
  活动现场,大家一起观看了援定点救治医院医疗队抗疫工作短片,医疗队队长刘琳琳作了抗疫工作汇报。致公党滨城区支部、滨州市二支部成员向医院22位抗疫英雄送上慰问品并表演了精彩节目。
  致公党滨州市总支部副主委、滨城区支部主委李子婷说,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参加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医护人员讲政治、讲大局、讲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当先锋、顽强拼搏,第一时间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中,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全市人民的“健康指数”“幸福指数”。他们用无私奉献和执着坚守构筑了坚实的防控屏障。他们是英勇无畏且默默无闻的逆行者,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践行者,更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守护者。
  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CEO宋保华向致公党滨城区支部、滨州市二支部对医院抗疫队员的关心表示感谢。他说,顺流而下人人能为,逆流而上更显白衣战士英雄本色。作为滨州市规模最大、医护人员最多的民营医院,参与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责无旁贷。接下来,医院将继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决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活动中,医院4位抗疫英雄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感人抗疫故事。医院护理部副主任张立哲的儿子今年参加中考,身在抗疫前线的张立哲不能陪伴在儿子身边,为孩子加油鼓劲,为此她深感愧疚。
  在56天的隔离工作中,有几位抗疫队员迎来了自己特别的生日,霍文洁就是其中之一。生日当天夜里,忙完工作的霍文洁没有蛋糕,也没有礼物,只有一桶泡面代替了长寿面,但她收到了同事们的隔空拥抱,和家人的祝福信息。她说:“我为能在抗疫前线度过自己的生日而感到自豪。”
  由于在定点医院支援抗疫,孝笑笑没法在男友生日当天和男友一起领结婚证,不得不将婚礼延期。孝笑笑说:“参加这次抗疫工作,收获了很多,我将铭记一生。”5月20日,孝笑笑和男友选择在这个浪漫的日子领取了结婚证,不久他们将举办婚礼。
  1999年出生的抗疫队员王英是一名年轻护士。医院发出抗疫支援号召后,王英第一时间报名请战。进入隔离病房工作后,出于个人防护和对团队安全负责的考虑,王英没有任何犹豫,将自己及腰的长发亲手剪到齐肩长度……像这样的生动故事,抗疫医疗队中还有很多。他们在抗疫前线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克服重重困难,排除艰难险阻,任劳任怨,得到了患者的认可,也赢得了社会的尊重。
  今年3月,新冠肺炎疫情突袭滨州,牵动着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心。在全民抗击疫情关键时刻,滨州沪滨爱尔眼科医院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勇担当、敢作为,医院医护人员纷纷请命出征,举全院之力投身抗疫一线。医院先后共派出26批合计300余人次支援抗疫一线,积极参与患者救治、重点人群隔离、核酸采样等工作。3月16日,医院22位护士不顾个人安危,直接参与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和重点人群隔离工作。历经近两个月的奋战,22位战疫英雄终于在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全部平安凯旋。他们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力量,为沪滨爱尔眼科医院争得了荣誉,为全市民营医院树立了良好形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