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市场监管局:
全面推广“山东食链” 抓牢食品安全管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陈保达报道)“山东食链”,即山东省食用农产品和食品信息化追溯平台,可实现产品源头可溯、去向可追,便于消费者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够及时溯本查源。连日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广“山东食链”的注册应用,落实食品安全信息化追溯管理。
  广泛宣传发动,凝聚社会共识。该局采用印发通告、发布微信公众号、发放明白纸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将食品安全理念播撒进群众心中,营造了业户支持推广、主动参与注册的良好氛围。
  瞄准群众关切,开展精准培训。为确保每一个企业和业户都能熟练操作和正确使用“山东食链”,该局以群众需求为靶心,以市场需要为导向,开展灵活多样的培训活动,既有现场教学示范,也有微信群操作视频分享,业户可以多次反复观看,进一步强化巩固培训指导实践的效果。
  坚持一对一指导,保证推广效果。该局工作人员进行分组包片,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市场主体开展“手把手”教学,及时解答疑问,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山东食链”注册应用中遇到的难题,指导督促企业、商户严格遵守食品安全追溯管理制度。对于确实存在操作困难的业户,该局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指导,提供专属服务。
  下一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按照时间节点,逐步落实蔬菜、水果、水产品、粮食及其制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用油、酒类、保健品、婴幼儿配方食品等10类食用产品及学校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3类餐饮单位全部注册使用“山东食链”,同时加强日常食品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山东食链”有效运行,提升辖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