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
我市将加大水情教育力度,广泛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全力营造“节水滨州、你我同行”的节水新风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田静李洪卫刘玉芳报道)5月15日,滨州市“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启动仪式在省级节水教育实践基地——滨城区秦台水库举行。活动中,与会人员参观了滨州水情、重点水利工程、城市和家庭节水措施等知识展板和市节水文化馆。
  今年5月15日—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为“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节水行动,提升节水意识,大力营造节水、爱水、护水氛围,推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加快建设节水型社会,我市将以此次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契机,加大水情教育力度,广泛开展节水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等活动,动员全社会积极投身到节水行动中来,全力营造“节水滨州、你我同行”的节水新风尚,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滨州属于严重缺水城市,人均水资源量仅为265立方米,不足全国平均水平的1/8,水资源供需失衡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制约。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全民节水工作,严格节水“三同时”要求,以工业企业节水、市政环境节水、家庭节水和节水型器具推广工作为重点,加快形成“政府推动、标杆带动、行业联动、全民行动”的城市节水新格局,推动用水方式由粗放向集约节约转变。2019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2021年,全市在农业、工业、城镇服务业等重点用水领域开展节水标杆培育遴选工作,小开河灌区等26个单位入选;同年,市城乡水务局等13个单位被评为全省节水标杆。
  下一步,我市将坚持“节水优先”方针,全方位贯彻“四水四定”原则,以巩固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成果为抓手,严格落实用水总量和强度双控,把水资源作为最大刚性约束,强化节约用水监督管理,深化农业节水增效,加快工业节水减排,推进城镇节水降损,加大重点地区节水开源力度,动员全社会参与节水建设,确保水资源集约节约安全利用,努力探索出一条具有“滨州特色”的水资源集约节约发展之路。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