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滨州开展“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孙文杰通讯员朱树美高泽孙宝柱刘杰报道)5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滨城区滨北街道启动。
  活动现场,滨州市应急管理局、滨城区应急管理局、滨城区科学技术协会等部门单位设置了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了社区减灾防灾宣传教育材料;飞龙应急救援队展示了应急救援设备,开展了模拟地震体验、心肺复苏、穿越火海、烟雾逃生等自救互救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今年“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防灾减灾,提高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轻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我市将以“5.12”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开展为期一周的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主要开展线上“云科普”活动,内容包括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连载、防震减灾优秀科普作品展播、防震减灾科技园区线上开放活动、“防震减灾DOU来行动”第二届防震减灾科普随手拍短视频征集活动等;同时,在线下设立互动宣传区和科普体验区,张贴横幅和海报,进行现场宣讲、演练,广泛普及推广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宁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滨州是自然灾害多发地区,风雹、洪涝、低温冷冻等多种自然灾害多发、频发,全市面临的自然灾害防范形势依然严峻。下一步,应急管理部门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等重要论述精神的要求,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坚持社会共治,进一步推动安全知识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坚决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穿越火海”。
▶发放防灾减灾科普材料。
滨州飞龙应急救援队展示救援设备。
演示心肺复苏操作要领。
培训地震时自救方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