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挥外事工作的桥梁窗口增值作用 推动开放品质更活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裴庆力报道)5月11日下午,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对外决策部署和省委外事工作要求,传达省委外事委第七次会议精神、全省外事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外事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宋永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李春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外事工作要谋划到位,加强对外事工作的前瞻性思考、系统性谋划、战略性布局。强化党建统领,把抓好“过程党建”贯穿外事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抓党建、强党建、硬党建,促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创新引领,以“山东走在前,滨州怎么办”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站在世界、中国、山东“三张地图”旁谋划外事工作,紧密结合外事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努力把工作干到中心去、干到穴位上,在以外事工作促外经外贸、双招双引、文旅产业等发展上,形成一批创新成果;强化目标带领,聚焦集聚放大“八大品质”等比较优势,打造一个叫得响的外事“平台”,塑造一项上层次的特色外事品牌活动,统筹推出一批有滨州标识的国际传播项目,努力推动我市外事工作在全省“走在前”,全面提升滨州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
  会议要求,外事工作要履职到位,盯住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外事工作的桥梁作用、窗口作用、增值作用,推动开放品质更活。打好“服务牌”,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强涉外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开辟国际市场;建好“朋友圈”,拓展对外交流空间,积极“走出去”“请进来”,建立教育、文化、旅游、经济、科技等交流长效机制,讲好滨州故事、办好国际节会、交好世界朋友,持续扩大国际“朋友圈”,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大统筹”,统筹全市涉外力量,推进外经、外贸、外事、外胞、外资、外企“六外”联动,开展“外事资源进滨州”系列活动,推动双招双引提升规模质量。
  会议强调,外事工作要保障到位,完善机制、压实责任,为市委抓好外事工作提供坚强保障。抓好风险防范机制,建立健全对外工作领域重大风险的研判、评估、防控机制,引导对外投资企业合规经营,确保守住底线、不出问题;抓好统筹协调机制,健全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工作机制,加快构建跨部门、跨区域的“大外事”工作格局;抓好能力保障机制,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内外兼通、纪律严明的外事工作队伍。
  马俊昀、周鸿、丁锋、郝建、刘裕斌、丁海堂和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