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支部建在海面上 党旗插在渔船上
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支部与马山子镇党委组建“安海党旗红”党建联盟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张康通讯员阮琛琛报道)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力量、整合资源的强大作用,创新安全监管模式,服务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4月28日,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支部与无棣县马山子镇党委组织开展“安海党旗红”党建联盟暨“渔船北斗安装”启动仪式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是“安海党旗红”党建联盟系列活动之一。启动仪式在岔尖渔港举行。启动仪式上,市直机关工委负责人为“蓝海”党员先锋、“安海党旗红”示范村和示范渔船授旗,“蓝海”党员先锋队代表作了主题发言,“蓝海”党员先锋队全队进行了宣誓。随后,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支部与岔尖二村党支部共同签署《“安海党旗红”党建联盟协议书》。
  据悉,岔尖二村作为典型的传统渔村,在渔业生产实践中创新实施党员包保渔船编队生产模式,所有渔船实行党员村干部包保制,海上捕捞全部进行编队生产作业,村党支部对编队作业所有渔船进行全过程监管。这种管理模式不仅打通了从乡镇一级包保责任人到渔船渔民的“关键一公里”,推动滨州市海洋渔船管控四级包保责任制落实落地,同时作为党组织活动和安全监管模式的有益探索,实现了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为激励先进,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授予岔尖二村“安海党旗红”示范村荣誉称号,授予鲁滨渔61847“安海党旗红”示范船荣誉称号。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打造基层党建新格局,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支部和岔尖二村党支部决定成立“安海党旗红”党建联盟,进一步强化队伍联动和资源共享,在党课教育、技术培训、渔船管理、安全生产等多方面加强合作,引领党员教育及党建活动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推动海洋渔业安全生产和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市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支队党支部以党建联盟成立为契机,创建“蓝海”党建品牌,成立“蓝海”党员先锋队,切实铸牢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打造一支勇于担当的执法队伍、升起一面为民服务的海上旗帜,在疫情防控、抢险救灾、安全生产、海洋渔业执法、志愿服务等行动中,真正做到哪里有任务需要,哪里就有先锋队,实现支部建在海面上、党旗插在渔船上,充分发挥海上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全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党建联盟将切实发挥桥梁纽带和平台载体作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不断丰富党组织活动方式、探索安全生产高效监管模式,在提高党建水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服务海洋渔业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效。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