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郁”见并送你一份春天的浪漫
秦皇河畔百万株郁金香盛大开放扮靓滨州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张丹丹 赵鑫 通讯员 吴凌艳






  四月,新芽秀灵,春水初生。连日来,位于长江三路至长江五路之间秦皇河畔的荷兰风情村景区悄然变成郁金香花海,为滨州带来了新的芬芳与缤纷。
  春风和熙,花开烂漫。郁金香在一片春日图景中,与园内盛开的各式草花、高大乔木相映成趣,给人以久违的浪漫与惬意。放眼望去,百万株各色花卉构成一片盛大的花海,周围伴有新柳摇曳、樱花点缀,绿茵茵的草坪向外不断延伸,东侧是贯穿南北的秦皇河,与西侧现代科创感十足的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建筑群呼应成趣。
  风动暗香涌,一帧一画都绽放出“疗愈般”的美。从远处望去,红色、粉色、黄色、白色、橙红色的郁金香分区域整齐排列着,阵阵微风吹过,摇曳生姿;走近再看,郁金香花瓣重叠,在春日的阳光下变得更加清透、更加惊艳动人。
  据景区工作人员介绍,2022年秦皇河畔郁金香总栽植面积3万平方米,栽植有“法国之光”“检阅”“世界的喜爱”等41个特色品种,共100万株红、黄、粉、紫、白等多个色系、形态各异的郁金香。花田遵循着点、线、面相结合的设计理念,以流线型“飘带”为主,节点增加“梵高画像”“音符”“紫荆花”和“爱心”等造型,是广大市民赏花、踏春、游览、观景的美好去处。粉色郁金香“楚楚动人”,充满浪漫和甜蜜。秦皇河畔,荷兰风情村景区变成郁金香花海。红色郁金香给人热情之感,让人眼前一亮。整个花田以流线型“飘带”造型为主,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和享受。换一个角度看,盛开的郁金香更加惊艳动人。绿叶红花“相映成趣”,交织出独具特色的美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