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排查校园食品风险 护航师生饮食安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李梦婷报道)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着力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有效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近日,在辖区各学校、幼儿园开学期间,滨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开展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
  此次行动重点对辖区学校食品开展监督检查。依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办法》相关要求,重点检查了许可管理、信息公示、环境卫生、原料控制、设施设备、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并对学校食堂风险隐患逐一进行排查,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相关规定,依照《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办法》规定,严格开展学校食堂每周自查,切实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下一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夯实食品安全监管责任,严格落实学校食堂季度检查,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营造安全放心的校园饮食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