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质量强市邹向未来”邹平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典礼举行
拿出真金白银奖励 聚焦高质量发展争先向前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崔培培报道)2月27日,“质量强市邹向未来”邹平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典礼在邹平广电大剧院隆重举行。
  宏儒纺织、裕航合金、创新金属、西王特钢、宏桥新材料等5家企业成为邹平市首届市长质量奖获奖企业。王瑞国、王晋槐、石岩等3人获市长质量奖个人奖。另外,方霖铝业、恒嘉高纯铝业、田丰机械等3家企业获市长质量奖提名奖。
  颁奖典礼通过播放企业宣传片和企业员工上台表演,向全社会直观形象地展示了“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邹平企业风采。通过举办颁奖典礼,将优秀企业推上舞台中央,将有助于进一步发挥获奖企业在履行质量主体责任、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全市广大企业牢固树立以质取胜的质量观,推动企业采用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大力提升国内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为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激励引导全市各行业持续提升质量水平,邹平市于去年8月制定了《邹平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在滨州市首创出台县区级市长质量奖,用“真金白银”鼓励质量强企,以质量求突破、用质量增实力、靠质量促转型。该奖项每两年评审1次,2021年为第一届,共有19家企业、5名个人申报。由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有关专家组成评审组,经过层层筛选、严格审核,最终研究确定获奖名单,获奖企业和个人将分别获得20万元、3万元的现金奖励。
  山东裕航特种合金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呈刚表示,裕航摘得“邹平市第一届市长质量奖”让人倍感荣幸。他们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双碳”目标,立足产业禀赋,持续推进绿色低碳铝精深加工发展进程,为建设质量强市、打造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贡献力量。获奖企业山东宏儒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玉清说,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对标卓越绩效模式,强化质量管理提升,加快纺织绿色化、智能化改造,大力推动无人值守及短流程纺纱智能工厂、织造智能化生产线建设,力争“十四五”期间,完成公司存量资产的智能化提升工作,为邹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近年来,邹平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牢固树立尊重企业家、厚待投资者、服务纳税人的服务意识,由“人找政策”转变为“政策找人”,点对点、一对一,精准落实各项惠企政策,为企业营造有利于发展壮大的营商环境,聚焦企业需求,牢记助企初心,甘当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官”和“铺路石”,助力企业在经济大潮中劈浪前行,为地区经济转型升级注入不竭动力。
  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强调,质量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永恒主题,事关转型发展,事关民生民心。他介绍,近年来,邹平市委、市政府立足“工业立市、实业强市”不动摇,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全面深化质量改革创新,广大企业和企业家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专注品质、拼搏实干、追求卓越,共同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取得新成绩、迈上新台阶。全市广大企业和企业家把“质量观”贯穿于产品生产全过程、全周期,借势借力加快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服务好现有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理念,坚持“主动、用心、高效”的标准,不断加强质量管理和服务,全力以赴“让企业和企业家舒服”。他表示,以第一届市长质量奖颁奖为契机,全市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推进质量强市战略,为企业质量提升、标准制定、创新发展提供最优服务、给予最大支持、创造最佳环境,携手企业共同把邹平打造为更具竞争力和影响力的质量高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