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展示五年砥砺奋斗成就 再创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辉煌(六)
生态立市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滨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强化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力推进绿色低碳经济发展。生态环境不断转好,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
  启动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持续开展水、大气、危固废突出问题综合整治和秋冬季专项整治行动,空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省控及以上地表水断面全部达标,全市国控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同比改善列全省第2位、全国第8位。获2021年度省级生态文明建设财政奖补资金8074万元,列全省第2位。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在滨州成立黄河生态研究中心,是全国4个黄河生态研究中心之一。绿水青山。(李刚摄影)云端看滨州。(赵利军摄影)黄河岸边的荷塘。(赵利军摄影)路上的秋天。(赵雪梅摄影)秀水绿脉宜居宜业。(李默摄影)西榭花语。(李默摄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