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海关签发首份中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苏国娟报道)近日,滨州海关为滨州亿德福食品有限公司签发了辖区首份中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
  据悉,《中国—柬埔寨自贸协定》于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实施。根据该协定,中、柬双方相互给予对方货物贸易零关税产品税目比例达到97.5%和90%,这是双方迄今所有自贸协定谈判中的最高水平。“中柬自贸协定实施后,为企业带来了新机遇,订单量也有所增加。这次我们出口到柬埔寨的6类8项冷冻蔬菜产品凭借中柬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在柬关税从7%降到0%,预计可减免关税1.2万元。”滨州亿德福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助力企业用足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滨州海关设立原产地证窗口,以产品为导向开展宣贯培训,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讲解自贸协定原产地相关规则、关税减让安排等便利政策,指导企业充分了解关税减让利好,结合自身生产需求申请办理相应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及时享受政策红利。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