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除夕夜 发热门诊的温暖守护
    记者与滨医附院发热门诊医护人员合影。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时培建
  1月31日晚,除夕夜,有风,冷。
  在这个举国欢庆新春佳节的日子里,在家家户户共庆团圆、吃着年夜饭看着春晚的美好时刻,滨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发热门诊的七位医护人员依然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护一线构筑起守护市民健康的一道坚实防线。
  记者来到发热门诊看到,候诊室里坐着几位等待检查结果的患者,医护人员全部身穿防护服、佩戴护目镜,正在为患者登记信息,并对他们提出的一些就诊用药问题进行解答。据医护人员介绍,就他们的工作性质而言,除夕跟平日一样,登记信息、了解情况、解疑释惑、检测检验、接听电话、消毒消杀……一切工作按部就班,没有过年放假的感觉。“从接班到现在已经接诊了二十几位患者。对我们来说,过不过年都一样,工作的特殊性要求我们坚守岗位。我今夜值班到12点,还有通宵到明天早晨8点的,有的同事要连续上好几天才能休息。不管什么时候,我们一直都在。”值班护士苗银芳告诉记者。她把就诊者送到诊室后,又忙碌起来,对椅子、地面重新进行消毒。
  在滨医附院发热门诊,诊室、CT室、核酸检测室、检验室、医疗废物暂存间、处置室等各功能室、医疗器械配置齐全,医护人员在职在岗、分工明确,严格按照要求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全力为群众提供最及时最急需的诊疗服务。
  记者看到,当晚8点多,一位年轻患者正在检验室窗口采血,一位孕妇正在诊室问诊,一位小伙子正在核酸检测室采集咽拭子,一位中年男子咨询购买感冒药相关事宜……几位医护人员出出入入、脚步匆忙,但工作有条不紊。“我们是前沿,不能忽视任何一个细节,每一位患者出去了,我们都要对各区域进行重新消毒,然后再对自己消毒,对患者负责,守护群众健康,是我们的责任。”医护人员迪迪(化名)对记者说。
  “医生,我丈夫发烧了。”“叫什么名字?身份证号、手机号码请说一下。”记者起身离开之际,又有两位患者推门而入,医护人员又开始忙碌起来,而那头电话又响了。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从来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多幸运,我有个我们”一时间,很多感动的话浮出脑海,被呼呼的冷风吹到耳边,吹进心里。在这个突然起风变冷的除夕夜里,还有多少人不能与家人团聚,他们就像发热门诊的灯一样,始终亮着,守护着这个城市,温暖着城市里的人们。
  据了解,为让一线医护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的新春佳节,该院有关负责同志除夕夜走访慰问了各岗位值班值守人员,并专门为他们准备了热腾腾的饺子等年夜饭,表达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