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彭李街道169个物管小区“梳妆打扮”迎新年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田中岳通讯员夏玉忠报道)1月26日,滨城区彭李街道物管办召开小区环境卫生整治会议,进一步发挥红色物业的引领作用,对辖区169个物管小区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美化家园喜迎新春。
  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全员参与氛围浓。行动中,宏远物业、宇悦物业、锦泰物业等物业党支部担当引领,党员冲锋在前,党旗鲜艳夺目,党徽熠熠闪耀,大家认真清洁环境卫生,物业服务人员全员上阵,小区居民也被深深地感染着,自觉参与进来,形成了“人人动手美化环境,装扮家园喜迎新春”的浓厚氛围。按照行动要求,此次整治的重点是小区楼道、绿化带、垃圾桶清洗等,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全覆盖清理整治,各物业企业组织人员、机械齐上阵,清理垃圾,擦拭路灯,清理积雪,挂红灯笼,为169个小区精心“梳妆打扮”,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
  要“面子”,更要“里子”,文明提升促和谐。贞元物业、誉和物业等物业公司,联合街道物管办,对辖区贫困居民进行摸底排查、走访慰问,并送上节日祝福,让这个春节更有温情、更有温度。同时,大祥金廷公馆丰瑞物业、书香嘉苑等小区业委会和物业则利用收取的公共收益,集中购买精致小麦粉、大米、食用油等年货物资,给小区的业主们送上特别实用的“新年礼物”,进一步增进了业委会、物业和业主之间的感情。此外,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彭李街道组织各物业企业党支部,积极发挥红色物业引领作用,先后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用电用气安全、电子医保注册等宣传活动800余场次,增强了居民防范意识,提升了居民文明素养,促进了小区生活和谐幸福。
  据了解,彭李街道深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采取单独建立、联合建立、街道选派指导员等形式,实现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通过成立街道物管办,健全完善了集中培训、提醒约谈、考核测评等各项机制,实现对物业企业的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全面提升物业企业服务居民的能力水平。同时,充分发挥物业党组织引领作用,压实物业企业责任,组织他们积极参与“创城”、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使物业企业社会责任得到了放大凸显,有效提升了社区治理水平,居民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显著提升。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