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夯实党群阵地 持续改善民生 细化社会治理 狠抓作风建设
杜店四项举措推进为民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城讯(通讯员闫安报道)2022年,滨城区杜店街道将坚持刀刃向内、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路径,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的工作定位,以“战”的姿态、“拼”的精神和“抢”的意识,砥砺前行、奋楫争先,确保项目建设、城改棚改、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乡村振兴、文明创建等各项为民服务工作走在前列。
  加强党建引领,夯实党群阵地。杜店街道将着力加强党建引领网格精细化治理、物业管理、城改旧改等工作,充分发挥街道1780名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红色引擎”激发新活力。进一步强化与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黄河数字经济产业园等的深度融合,高标准建设杜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围绕“一社区一品牌”,把21个城市社区提档升级为各具特色的集党建、便民服务、文化科普等于一体的综合党群服务中心,让红色堡垒星罗遍布、亮点纷呈。
  持续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质。杜店街道将抓好涉及西李、饮马等6个自然村共计1143户38万平方米的城中村改造工作,完成总投资950万元的印象江南、万隆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加快推进朝阳小区、鲲鹏小区等城中村改造安置区建设,尽快实现群众回迁安置。深入开展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和精神障碍社区康护服务试点工作,积极申请未成年人保护站省级试点,社区实现“四站合一”(社会工作服务站、社会救助服务站、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社区慈善工作站)全覆盖。完善15分钟便民服务圈,汇聚党员、志愿者、社会组织多方力量,形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持续推进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走深走实,有效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细化社会治理,守住红线底线。杜店街道将完善“全科大网格”体系,推广网格治理“156”工作模式,“1”是指党建引领筑根基,“5”指是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业委会、物业企业、网格员五方联动解难题,“6”是指组织联建、网格联治、民生联谊、党群连心、服务联动、活动联办,协力打造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模式。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加大对重点行业安全生产的执法处罚力度,加强信访案件源头控制和积案化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坚决守住生态红线。
  狠抓作风建设,打造杜店“铁军”。杜店街道将深入学习引领作风建设,每周一晚定期开展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并研讨交流,不断开拓思维,提升境界水平。以完善制度强化作风建设,优化重大事项决策、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绩效考核机制,筑牢制度笼子。以创新实践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以“三化”“三亮”(事业工程化、工程责任化、责任数字化,年初亮目标、年中亮进度、年底量结果)推进工作,倒逼干部转变作风,增强责任意识,推动各项为民工作走在前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