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韩店镇5个村523户村民喜分新房迎新年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霍广报道)新家园、新希望,新环境、新梦想。1月21日,邹平市韩店镇耿家村、姚家村、青眉村、前官庄村、西韦小张庄5个村的安置房分房大会在镇中心小学报告厅举行,5个村523户村民如愿分到了心仪的新楼房,接下来,他们将陆续迁入新居,迎接新年,开启美好幸福新生活。
  一大早,前来分房的村民都佩戴口罩,严格落实测温、亮码、登记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后进入分房会场。本次分房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现场全程录像,同时在邹平市司法局公证处人员、镇机关工作人员及村民们的共同监督和见证下,分房采取两轮抓阄模式,第一轮抓取顺序阄,第二轮抓取楼房号,储藏室已事先搭配,不再单独进行抓阄。
  在分房现场,广大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喜悦。“以前住的是砖土木结构的老房子,现在变成了钢筋水泥、宽敞明亮的楼房,多亏了党和政府,相信以后的生活会更加美好。”耿家村村民刘昌军激动地说。
  据了解,韩店镇铭轩嘉苑为耿家、姚家、青眉、前官庄、西韦小张庄5个村的集中安置社区,该社区东临国家AAA级景区禾和湿地公园,西临省级标准化幼儿园、小学、中学集中的综合教育中心和市民健身公园,南临马四干河,周边有新辛家园、禾和嘉苑、尚书嘉苑等大型社区,社区周边环境宜人、配套设施完善,村民入住后即可享受优美自然环境和优质公共资源。
  近年来,韩店镇立足城镇化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进程,按照“南融合、北生态,两翼推进、中间提升”的整体布局,高标准制定《韩店镇城镇建设总体规划》。围绕“一轴两翼三河四区”,规划建设文化、体育、廉政、法治、环保五大主题公园,稳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成西王、肖镇、孙家等八个大型农村社区,让越来越多群众住进宽敞明亮的新楼房,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