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小营20余名返乡大学生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高新区讯(通讯员周小燕孟海杰报道)“我在小区微信群里看到社区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书,作为返乡大学生,我也想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就赶紧报了名。”近日,高新区小营街道的山东职业学院返乡大学生韩宇轩说。
  近段时间,国内各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社区防控正处在重要关键阶段。为缓解人手不足问题,高效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近日,高新区小营街道龙城社区发出《关于招募大学生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倡议书》,倡议书一经发出,一批返乡大学生纷纷主动请缨、踊跃报名,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抹靓丽的“志愿红”飘扬在街道、社区疫情防控一线。
  该社区对报名的大学生进行层层筛选,严格把关,对符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条件的大学生志愿者进行业务培训,重点强调疫情防控注意事项。随后,大学生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悬挂宣传横幅,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对省外及重点地区返滨入滨人员进行摸排登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的担当。截至目前,已有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本次社区疫情防控中,为社区疫情防控注入了新活力。
  微光汇聚,合力抗疫。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区小营街道3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响应号召,积极投身街道、管(社)区、小区和村居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不畏艰难,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在尽责中历练成长,将青春奉献在家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大学生志愿者(左)进行重点人员信息整理汇总工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