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渤海科技论坛帕金森病规范化诊治论坛暨滨州市人民医院帕金森MDT小组成立研讨会举办
权威专家作专题讲座,助力提高黄河三角洲神经病学帕金森病诊疗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报道)帕金森病是一种慢性、进行性中枢神经系统变性疾病,该病已成为仅次于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的“第三大杀手”。调查发现,我国65岁以上人群帕金森病患病率1.7%,我国目前大约有220万帕金森病患者,居世界第一,防治形势严峻。
  为进一步推动帕金森病的规范化治疗,1月8日,由滨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和滨州市人民医院共同主办的“渤海科技论坛——帕金森病规范化诊治论坛暨滨州市人民医院帕金森MDT小组成立研讨会”在市人民医院举行。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本次论坛围绕帕金森病的诊断、治疗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为解决临床实际困惑、提高理论水平、开阔学术视野提供了良好空间,助力提高黄河三角洲神经病学帕金森病与运动障碍疾病的诊疗水平,促进了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疾病亚专业学科建设和发展。本次论坛邀请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刘艺鸣教授、山东大学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刘爽教授作专题讲座,来自滨州市各级医院的神经内科专家积极参会,共同进行学术交流。
  滨州市人民医院院长夏家林表示,希望通过本次科技论坛,进一步提高帕金森病的诊疗能力,规范帕金森病患者的长程管理,促进学科发展和建设。同时,市人民医院帕金森病MDT小组的成立体现了多学科诊疗的优越性,为患者提供了长程化、规范化、立体化、系统化诊疗决策,真正更好地为广大患者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