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农行金融服务车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樊飞通讯员卞从杰报道)“真是给我们办了实事,不然我们需要调课去银行给家里老人办理社保卡转换,现在不出校门就能办。”辛朱小学一名教师告诉记者。近日,一辆农行金融服务车缓缓驶入博兴县店子镇辛朱小学。50多名任课教师和离退休教师陆续前来办理社保卡激活等业务。
  据了解,我市将使用社保卡发放养老金。已经退休的老人以前是用存折或银行卡领取的,现在要统一转换,分三批进行。据农行滨州分行机构业务部总经理王平介绍,目前全市农行有4万多户60-70岁之间老人的社保卡需要激活。为了缓解网点压力,市行对金融服务车进行统一调配,原则是优先照顾地理位置相对偏远、人员比较集中的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等。
  农行博兴县支行副行长李玉杰介绍,金融服务车除了可以办理社保卡激活外,还可以办理各种柜面业务,具备存取款、转账汇款、贷款、密码解锁、卡折挂失、银行卡开立、芯片激活等所有物理网点业务功能。流动服务车可有效解决不方便去银行的病人、老年群体、无金融服务点居住区居民、无闲暇时间上班族客户的金融需求。博兴县农行将进一步发挥流动服务车灵活简便优势,把金融服务延伸到全市偏远山区以及金融服务空白点,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