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寻味马家系列报道之一
马家巷子立起“网红人设”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田中岳 葛肇敏 通讯员 夏玉忠



  济南有宽厚里,南京有夫子庙,成都有宽窄巷子。有人说,每一座城市,都该有一处集聚美食娱乐、拍照打卡功能的休闲集散区,让市民在工作学习之余得以畅快放松,给紧绷的身心一个暂时歇脚的驿站。
  位于滨城区彭李街道黄河五路马家居委会的马家巷子,便是彭李街道今年下大力气打造的一处休闲片区——在这里,每一条小街都能找到别具特色的餐厅饭馆,让你的味蕾欲罢不能;你可以约上三五好友走进一家剧本杀馆,在一场气氛紧张的角色扮演中体验心跳加速;也可以带上你的女友或者闺蜜,走进一家私人影院,窝在沙发里享受属于两个人的浪漫时光;还可以在某个周末日落时分,喊上你最铁的兄弟在一家小酒馆为梦想碰杯。
  虽然这里才刚刚起步,但隐约能窥见它未来的样子——这里要成为品味美食的“舌尖部落”,要成为不怕巷深的醇香“酒肆”,要成为暂离城市奔忙生活的“永无乡”。
  赵先生的新店便开在这里,原先他经营“一枚帅哥做的菜”,主打麻辣劲爆口味的小龙虾,着实吸引了年轻群体的青睐,也让这位“赵先生”赢得了口碑。在马家巷子,他除了经营“赵先生情怀餐厅”外,还开设了一家民宿客栈。在马家巷子,这两家店很有代表性。
  “城市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人们压力大的时候,很需要找一个地方把烦恼忧愁忘掉。我希望这个民宿能够满足他们的期待。”赵先生说。这栋只有6个房间的客栈,每一间都足够精致——房间装修既有现代科技感,也融合了古典风韵,上二楼推开门走到阳台上,是可人的绿植和一方茶台。你若不是刻意地向阳台外探头,还真可能以为此处是郊外的一处私人别墅。
  赵先生说,这处民宿是他打造的休闲综合体的第二块拼图。“最早做‘一枚帅哥做的菜’,是奔着创业文化主题去做的。而经营这家民宿,则属于一种情怀,包含我对这两年创业经历的理解和感悟在里面。”赵先生说,“不管做餐饮还是做别的,最主要是带给顾客一种正能量的体验,不然,谁家的菜都不难吃,为什么偏偏来你的店?”
  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开一家清吧,是那种可以点一杯酒,听着民谣,安静地回忆过往或者“疗伤”的地方。
  赵先生坦言,经营这些店的原因,是觉得滨州缺少好玩、可乐、有味道的地方。“马家位于市区中心位置,既靠城市主路,也靠大学城,会吸引更具文艺气息的大学生,他们会在这里充分地展示艺术才能,为马家巷子增色。”
  在他的规划里,并不排除赵先生甜品店、赵先生鲜花店、赵先生蛋糕房这样的设想。从事休闲娱乐产业需要有一个综合性的规划布局,不同的门店也会有不同群体的粉丝,从而实现相互引流。
  赵先生的思路,与马家巷子的发展规划可谓不谋而合,期待这里会成为滨州一处有丰富业态、无限魅力的城市休闲综合体。
“马家巷子”,城市奔忙生活的“永无乡”。
赵先生民宿客栈,在闹市里的静谧空间。
在私家影院,享受休闲时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