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应对寒潮 冲刺收官
山东港口滨州港打好组合拳织密“安全网”
   
  滨州日报/滨州网北海讯(通讯员蒋金辉报道)近日,寒潮来袭骤然降温,却影响不了海港人的干劲。目前进入年终收官冲刺阶段,山东港口滨州港结合冬季安全工作实际,未雨绸缪,重点加强船舶航行和靠离泊安全管理,紧盯重点作业码头、堆场等关键部位,全方位加大对装卸设备安全监控力度,切实做好各类机械设施设备防风、防寒、防冻、防滑工作,为生产任务目标圆满完成提供安全保障。
  码头一线通过船前会、交班会、配工会,及时传达各项冬季安全生产措施,加强宣传教育,全面强化职工冬季生产安全意识,坚决将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机械队对各机种设备车梯进行检查,落实大型设备、流动机械等设备车梯、走梯、踏板等防滑措施,逐台设备确认防冻液冰点,对机械设备驾驶室取暖设施进行检查保养,确保设备冬季稳定运行。生产调度人员时刻关注天气预报,提前掌握寒潮大风等预警信息,紧盯码头风力、涌浪、船舶靠离等实时情况,及时准确传递信息,全方位做好相关预防工作。加强疫情常态化管控,重点单位、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防疫从严,日常防疫从细,坚持防控不松懈,确保疫情不反弹。
  下一步,山东港口滨州港将按照上级集团各项要求,绷紧弦、拉满弓,紧盯冬季生产潜在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山东港口渤海湾港冲刺全年任务“满堂红”贡献滨州港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