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西董街道成立“爱心银行”创新推动志愿服务工作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景远钊报道)为提高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积极性,11月4日,邹平市西董街道鹤伴社区“爱心银行”正式成立,将按照“付出、积累、回报”原则,为每一名志愿者颁发“爱心存折”,并根据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的内容、次数、时长逐次“存入”相应积分,可免费兑换相应的生活物品,真正让志愿者的爱心善举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
  “虽然每一次志愿活动积分不多,但这样累计存入我的‘存折’,让我特别有成就感。”志愿者王某说。为正向激励志愿者,该社区还定期补充丰富的物资充实“奖品库”,当志愿者积分达到一定数量时,可以凭积分兑换生活物品。、
  该街道“爱心银行”在居民群众之间搭建起了“互帮互助”桥梁,营造了居民之间关心关爱、和谐向善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人人互帮的良性循环,营造了和谐深厚的社区爱心文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