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
开展量价费损诊断 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李诚通讯员宋新文于洋报道)“真是太感谢了,听取了你们的建议后,我们每个月可以节省一万元左右的电费,长年累月下来,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呢。”10月9日,纯梁采油厂小营注水站负责人对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表达了谢意。
  近日,国网滨城区供电公司在开展量价费损诊断服务过程中发现,位于滨州高新技术开发区的纯梁采油厂小营注水站因用电量降低,导致平均电价偏高。通过分析,该户属于大工业客户,选择按容量计收基本电费,但实际最大需量值仅占变压器运行容量的27%,与选择按实际最大需量计收基本电费相比,基本电费增加了近一万元。了解到这一问题之后,滨城公司立即派专业人员组成工作专班,到现场为客户讲解大工业基本电费相关政策,通过沟通得知,该用户自8月份开始,因生产设备原因导致生产量下降,生产负荷也随之降低,并且这种情况将会持续很长时间,因此按容量计费已不再合理。于是,供电所营销员现场指导客户申请办理了基本电费计费方式变更业务。
  为帮助中小企业减负增效,近年来,国网滨城区供电公司主动提供各项增值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尽快度过疫情带来的经营困难期。在电费电价方面,该公司常态化开展量价费损诊断,根据每月算费情况筛选平均电价偏高的用户,分析该用户电价偏高的原因,之后主动走进园区厂房、中小企业了解用户生产情况,为用户提供合理化的建议,切实降低用户的用电成本。
  下一步,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省市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降费减负各项措施,同时多方对接客户需求,推出临时变压器租赁业务,为客户省去设计、招标、设备采购等环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