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滨州运动员创造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全运赛场狂揽八金 自信展示“滨州力量”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任宵通讯员董会青报道)9月27日晚,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西安正式闭幕。山东代表团以58金55银47铜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这其中,滨州运动员贡献8金3银4铜,创造参加全运会以来最好成绩。
  根据山东省体育局统计,本次全运会全省各市运动员的贡献中,滨州市排名第六。
  纵观今年滨州运动员的表现,既有老骥伏枥,又有新人上位,更有的表现出色,不禁让人对2024年巴黎奥运会倍加期待……滨州健儿狂揽8枚金牌,分别来自射击、柔道、赛艇、橄榄球、田径、排球和摔跤项目,都是我市传统优势项目。先说柔道和摔跤,杨俊霞和肖棣两个名字已经不再陌生,二人都已过而立之年,在这种重竞技项目中算是老将了。杨俊霞身经百战,也备受伤病困扰,去年接受了双膝手术后,本来外界对她的期望值已经不高,但她依然凭借超人毅力刻苦训练,慢慢找回状态。本届全运会上,女子-63公斤级比赛,她在决赛中“一本”战胜对手,夺金后眼泪夺眶而出,正是一种压抑已久的情绪表达。赛后她表示,这将是她的最后一届全运会,她用金牌为自己的全运会征程画上了圆满句号。对于肖棣来说,全运会冠军虽然已经不是“初体验”,但他从自己常年从事的98公斤级古典式摔跤改成了130公斤级,增重也给他带来不小的挑战,肖棣坦言,虽然已经是第三枚全运会金牌,但新的挑战让他需要克服更多困难。在接受采访时,两位老将不约而同说出了一句心里话:太累了,想给自己放个长假,休息休息再做打算。另一位老将孙帅在这次全运会征程中也收获了久违的冠军,32岁的孙帅与队友王由良和冯雪梅一起参加柔道混合团体赛,最终赢得冠军。
  江湖代有才人出,老将宝刀未老,新人已经强势上位。U20男子排球赛场上,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的山东队队内的滨州球员冯朝鑫出生于2003年,是当前这支球队里年龄最小的,比其他队员“小一届”,算得上是队内的“跳级生”,用滨州市体校排球教练马振岗的话说,冯朝鑫这次参加全运会就相当于“高一参加高考”。这次参加全运会也是对他的提前培养,让他感受大赛氛围,为将来打基础,由此也能看出省队对这个滨州小子的重视。在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项目中,单长顺代表山东队也走到了最后,这是山东队在这个项目上的三连冠,单长顺连续两届获得全运会冠军,1996年出生的单长顺今年刚满25岁,正值当打之年,他个人的全运会“三连冠”值得期待。
  在田径赛场上,张耀荣和王胜杰在男子4×200接力上的强势夺冠给我们带来了巨大惊喜。两位滨州“飞人”与队友默契配合,在决赛中战胜了由“苏神”苏炳添领衔的广东队,不仅如此,他们还将亚洲记录也是全国记录大幅度提高,让全国人民看到了惊人的“山东速度”。
  当然,还有两位刚从东京奥运会归来的运动员张博文和鲁诗雨,他们也不能让金牌旁落。在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张博文携手济南选手张梦雪夺冠,此外他还在个人赛和团体赛中分别获得一银一铜,收获颇丰。根据规则,鲁诗雨本届全运会上继续搭档奥运会上的队友,以“联合队”的身份出战,她们没有给其他对手机会,强势夺金。对于张博文和鲁诗雨而言,虽然也是第一次在全运会上夺冠,但他们的目标显然远不止于此,正如鲁诗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说,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国家队将重新集结,为巴黎奥运会展开备战。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是全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体育盛会,是全国体育精英展示自我的最高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滨州健儿敢为人先,践行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在全国人民面前自信地展现出“滨州速度”“滨州力量”,这种体育的力量催人奋进,必将转化成加快建设现代化富强滨州的磅礴动力。
张博文(左)夺冠后露出灿烂的笑容。 
张耀荣(中间正对镜头者)和王胜杰(左)帮助山东队打破男子4×200米接力亚洲纪录夺冠。
杨俊霞(左)第一次站上全运会的冠军领奖台。
肖棣(右)第一次尝试130公斤级古典式摔跤比赛就获得冠军。
欢庆胜利的孙帅。
王由良展示自己的金牌。
鲁诗雨大雨中夺冠。
小将冯朝鑫“跳级”参加全运会,见了世面,得到了锻炼。
单长顺两次参加全运会,两次摘金。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