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庆丰收唱响欢乐曲 感党恩喜迎丰收节
富国街道黑龙村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王正报道)聚焦“建党百年、党建引领、产业富民、科技兴枣、农耕文化、电商销售、农文旅融合”,为充分展现“三农”发展成就,呈现社会主义新农村发展新风貌,9月19日,沾化区富国街道黑龙村举办“庆丰收感党恩”首届农民丰收节暨中秋冬枣文化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黑龙村南临沾化区政府,全村约有260户880人,冬枣种植是该村的经济主产业。今年冬枣比赛的特等奖获得者霍延华,是该村枣农中的优秀代表,他全身心研究冬枣种植17年,对于每一个冬枣种植环节,他都亲力亲为、规范操作,直至冬枣成熟、采摘,在冬枣种植方面成为四邻八乡的知名专家。自2013年开始,霍延华参加冬枣大赛获得第一名之后,又连续参加了4届,每届不是特等奖就是一等奖。在他示范引领下,黑龙村冬枣种植面积和品质均有显著提高,村集体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发展,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型示范村。
  同时,在本届农民丰收节活动现场,近百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村民齐聚一堂,大家施展浑身解数,拿出看家本领,采下最好冬枣,通过丰收锣鼓、欢庆腰鼓、冬枣比赛、农民书法绘画爱好者现场泼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展现出该村冬枣产业发展的显著成果和农民群众的时代新貌。
  近年来,富国街道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突出志愿服务主体和志愿者主力作用,坚持“为民服务不断档”,不断推出“红帆同心·志愿同行”文明实践特色品牌。下一步,该街道将以举办首届农民丰收节为契机,继续秉持“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深入开展“农民丰收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为沾化冬枣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富国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