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赏月喝茶听曲儿 市文化馆里过个热闹中秋节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吴延香付荣凯报道)9月17日,由市文旅局主办、市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中秋”2021滨州市非遗曲艺书场中秋专场演出精彩上演。
  演出中,艺人们带来了毛竹板书、西河大鼓、东路大鼓等滨州曲艺,将原汁原味的鼓书呈现在市民面前。现场,主办方还为观众精心准备了甜点和热茶,让大家吃着月饼、品着茶,赏着月亮、听着曲儿,着实享受了一把“逛曲艺院子”的快乐。此外,主办方还邀请市茶文化协会的茶艺讲师为大家现场泡茶,邀请香包制作技艺传承人现场为观众缝制中秋香包,邀请画家现场画出中秋明月供大家欣赏。
  据介绍,本次非遗曲艺书场中秋专场演出将持续5天,于每晚19:30开演,致力为市民奉献一场精彩的曲艺大餐。根据《曲艺传承发展计划》有关要求,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试点开展非遗曲艺书场设立工作,滨州市文化馆群星剧场作为全省的四个试点之一,被评为全省非遗曲艺书场。滨州市非遗曲艺书场自开演以来,已累计接待观众4000余人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