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魏桥创业集团荣膺“山东慈善奖”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近日,山东省第七届“山东慈善奖”评选表彰活动结果公布,共评出慈善楷模、捐赠个人、捐赠企业、慈善项目四大类奖项。魏桥创业集团荣膺“山东慈善奖”捐赠企业。
  “山东慈善奖”是山东省慈善领域的最高奖项,2009年“山东慈善奖”首次颁发,之后每两年颁发一次,主要表彰我省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
  一直以来,魏桥创业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展现大企业的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初期,魏桥创业集团率先向武汉、山东和滨州慈善总会捐款3000万元,并紧急组织转产生产防护口罩,向防疫一线捐赠6万只口罩。集团董事长张波克服重重困难,紧急从欧洲采购回一批医用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20万欧元的医疗物资,捐赠给邹平市中医院。向意大利捐赠8万只医用口罩,并向德国、几内亚、印尼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
  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魏桥创业集团向灾区捐款600万元与价值700万元的被褥、服装等灾区急需的物资。2010年青海玉树地震,魏桥创业集团向灾区捐赠款物价值100多万元。2019年台风“利奇马”侵袭期间,企业在奋力组织抗洪抢险的同时,还为各安置点村民送去了2000余件向尚运动衣物。
  2015年开始,魏桥创业集团与滨州市慈善总会签订企业认捐特困家庭救助基金协议书,每年交付50万元慈善利息专项用于全市特困家庭救助。自2017年开始,携手北京彩虹公益基金会开展“彩虹之家”公益活动,分别在大别山区、山东菏泽、云南砚山等地为留守儿童建起“彩虹之家”,为儿童配备书包、图书及教学设备设施等,项目受益儿童达1万多人。
  与此同时,魏桥创业集团还大力支持学校和教育事业以及各类公益项目。2019年,向中国科学院大学捐赠8000万元教育基金;向邹平市和沾化区500余名孤困儿童捐助价值36万余元羽绒服等爱心物品;“关爱马路天使”活动中,为环卫工人送去近300套防寒物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