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惠民建起“智慧医保”平台
为1500家参保单位、60万名参保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医保服务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吕明芳刘霄吕娜报道)近日,家住惠民县城的陈女士在报销生育津贴时了解到可以进行“掌上申办”,于是登陆“滨州医保”微信小程序,按照提示仅三步就完成了生育津贴申领申请。审批通过后,生育津贴将在10个工作日内转入申领人社保卡。“现在办理生育津贴太方便了,不出门、不跑腿、不排队,只需动动手指,就能申领,医保服务很贴心、很给力!”陈女士言语中透露着对医保服务政策的满意。
  为方便群众及时享受到医保服务,惠民县着力加大医保体系建设力度,认真落实“放管服”和“互联网+政务”发展规划,不断整合医疗信息数据资源,推出集优质服务、高效经办为一体的“智慧医保”服务平台。通过平台,群众在网络端口在线申报,医保局在线快速受理,进一步提升医保“网上办”效率和参保群众体验感。
  与此同时,惠民县异地就医备案实现了“零材料、秒办结”。具体业务办理中,惠民县医保局取消暂住证、工作证、转诊转院备案表等材料,本着“凡是找人能办的证明材料、事后可以补充的证明材料全部取消”的原则,全面推行备案承诺制,全县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参保群众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通过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官网、惠民县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滨州医保”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进行网上自助办理,真正做到为民、便民、利民。
  据了解,惠民县“智慧医保”服务平台以网站、微信公众号、支付宝客户端为主要载体,目前已实现公告发布、信息查询、业务经办等多项功能。该平台已覆盖全县159家定点医药机构,并为1500家参保单位、60万名参保人提供安全便捷的线上医保服务。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