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市中心医院强化“五要”做好疫情防控
  滨州日报/滨州网惠民讯(通讯员王迅王丙强报道)8月24日下午,滨州市中心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落实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新的院感防护标准等文件,并针对当前医院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我国不少省市陆续出现疫情反弹,防控形势日趋复杂、严峻,全院干部职工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新形势,持续强化医院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精准防控、严防死守,坚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群众正常诊疗“两不误”,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会议强调,医院各部门各科室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筑牢底线思维,决不能存有丝毫麻痹、松懈心态;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及时跟上工作内容变化,捋清各自职责,真正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防严控的良好防控局面,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把预检分诊关,重点做好发热病人、中高风险地区人员的排查工作,分诊人员要合理安排疏导,指导患者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隔离就坐等防疫要求,减少人群聚集;要严格实行“首诊负责制”,严格落实入院前核酸检测制度及“一患一陪”制度;要加强医务人员对最新诊疗规范的学习培训,做好自我防护,强化核酸检测,做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