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滨州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经验做法在全省人社系统推广
  滨州日报/滨州网滨州讯(通讯员报道)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学习借鉴滨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人才队伍素质提升经验做法的通知,在全省人社系统推广我市经验做法。
  人力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力资源服务能力是衡量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市从实际出发,坚持问题导向,以人力资源服务业提档升级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目标,把从业人员技能提升作为助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探索出一条以提升促发展的特色之路。2020年以来,全市开展线上线下培训30余场次,累计培训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30万人次,培养了一批人力资源服务业的生力军和领头雁,有效助推了全市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积极践行“夯基础、重实效、促高端”理念,我市扎实开展人力资源服务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现已组织线上、线下4期培训班,累计培训370人,培训合格率达到97.5%以上。“HR菁英荟”系列分享活动是滨州市立足区域企业赋能、促进“十强”产业发展而推出的一项“招牌性”人才培训活动。该项活动围绕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企业关心、关注的重点课题,以人力资源管理实操课程为主要内容,帮助人力资源从业者实现从“小白”到“行家里手”的转变。自2020年8月份启动以来,滨州“HR菁英荟”系列分享活动已举办19期,累计组织线下3000余人、线上30万人次参与活动。为进一步拓宽行业人才培养途径,培养高学历、高技能、重实操、创新型的人力资源专业化人才,我市还与山东省青年政治学院合作开办人力资源管理学历提升培训班,今年8月份开班,开设本科班1个。明年计划开设本科班10个-20个,研究生班1个。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