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市西街道疫苗接种专班:
在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展现最美的身影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邵一娟通讯员孙文爽
    严格进行接种人员信息登记和预检。

    查看核对数据。

    为特殊人群开辟绿色通道接种疫苗。

    维持接种点秩序。

    市西街道疫苗接种专班成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高效的组织统筹、细致的点位安排、有序的人员疏导、耐心的健康问询、精准的信息录入……一道道严密精准的措施充分保障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小小的针剂打进市民体内只需短短几秒钟,但是在这几秒钟的背后,有许许多多的人冲锋在前、默默奉献。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滨城区市西街道疫苗接种专班成员兢兢业业,不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始终坚守在疫苗接种一线。
  助力疫苗接种,彰显责任担当
  张贴标识,划分接种区域,摆放桌椅……为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构筑免疫屏障,经过街道疫苗接种专班提前对现场进行消杀及布置,对接医务人员对接种流程模拟演练和细化,7月2日下午,市西街道滨城区第八中学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正式启用。
  场外,等待接种的人员排起了长龙;场内,工作人员与医护人员已做足准备开启前后方协同作战模式。接种前,接种人员要经过严格的信息登记和预检,由医生评估是否可以接种疫苗。“大家保持一米线距离,排队的同志站在黄线上。”“不用紧张,放松些。接种后3天内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尤其不能饮酒。”疫苗临时接种点一派忙碌景象。
  7月2日至今,接种点疫苗接种工作已开展一个多月。“每天要给接种人员说同样的话不下几百次,说得自己喉咙好像要着火冒烟了。”专班的同志打趣地说。由于接种人数较多,专班人员每天需要在场地中进行反复检查及提醒,为了不耽误工作进度,往往一站就是几个小时,直到口干舌燥才想起喝口水。
  “我们这有轮椅,我扶着您慢慢坐下,推您过去。”专班成员梅剑看到年迈居民腿脚不便,便上前搀扶,用轮椅推着他们通过绿色通道接种疫苗。主动询问居民需求、耐心为居民做好答疑及解释工作、细心引导居民完成登记预检……不止梅剑,每一位专班成员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早日建起免疫屏障而默默奉献。
  日夜坚守岗位,舍小家为大家
  早上7点,专班成员准时出发前往新八中接种点,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确保每天顺利接种。8点开始接种工作,专班成员一直忙碌到中午12点,人稍微少些了,才能坐坐,喝口水吃口饭。中午来不及休息,又接着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接种结束后,专班成员还需要留在馆内清理卫生、整理数据、规划次日工作……所有这些工作结束后,他们回到家已快到深夜12点。
  “我跟我对象早上走得都早,两个孩子自己在家,中午我也回不去,只能让孩子们的姥姥天天过去做饭、看孩子。”专班成员李汝汝说。“我也是有两个孩子,大的七岁、小的四岁,前几天小的得了中耳炎,住院打针吃药,闹着要找妈妈,我也没法回去陪她。”说到这里,专班成员张飞飞的眼睛有些泛红。专班成员大多都有两个孩子,最小的是梅剑的孩子,刚出生一个多月,自抽调到专班工作以来,他们天天全程盯靠在接种点。“疫苗接种是头等大事,现在人手紧,每个环节都不能掉以轻心。”一位专班成员说。
  这只是部分专班成员的工作掠影,还有诸多感动铭记心头。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在继续,市西街道广大干部职工坚守在岗位上助力构筑免疫屏障,守护着市民健康安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