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爱心助学 情暖民心
三河湖镇联合企业开展爱心资助贫困大学生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胡德民报道)在参加今年高考的学生拿到入学通知书即将迈入大学校门之际,为切实解决部分贫困优秀学子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实现大学梦想,同时弘扬捐资助学的良好社会风尚,8月5日,滨城区三河湖镇党委、政府联合企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在此次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集中对即将进入大学学习的6名家庭困难的新生每人捐助3000元。本次获得捐助的贫困优秀大学生,既有父母长期患病生活不能自理的,也有父母因意外事故受伤卧床不起的。“感谢镇党委、政府,感谢爱心企业,你们的爱心既为我们雪中送炭,顺利圆了大学梦,也坚定了我们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的信心和决心。进入大学以后,我一定刻苦学习、努力钻研,进一步磨练自己的品行,提升自己的能力,用真才实学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受助学生代表李嘉琳说。
  据了解,今年高考结束后,三河湖镇组织工作人员通过企业联合党支部联系非公企业,对辖区困难学生进行了走访,重点掌握了6名急需帮扶的贫困家庭学生的基本情况。非公企业家代表滨州安通达运输公司董事长彭延海,作为一名有着10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踊跃参与爱心助学行动,慷慨解囊出资18000元,为6名大学生解决燃眉之急。他表示将持续关注本次受到资助的6名大学生,并一直资助他们到大学毕业。
  三河湖镇党委书记孙宏博勉励学子们要常怀感恩之情、常有进取之心,要通过不懈努力,刻苦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实际行动关爱他人、回报家乡、回报社会。企业家代表彭延海现场向贫困优秀大学生捐赠助学金,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勤奋学习、自立自强,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努力成长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近年来,三河湖镇十分关注辖区困难家庭的学生,不仅多次通过政府渠道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还努力发动社会上有爱心的非公企业参与其中。下一步,该镇将继续开展助学对接项目,号召更多爱心企业家共同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帮助更多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低保户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希望,让每一个困难家庭群众、学子都能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社会的温暖。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