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孙武街道获评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向春通讯员崔云蝶报道)7月6日,惠民县人社局主要负责领导将山东省委省政府颁发的“山东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奖牌和证书送到孙武街道,并就2021年就业创业和人才引进工作举行座谈。
  近年来,孙武街道以“营造优良环境,推进全民创业”活动为载体,多方联动,集思广益,注重创新,成效显著。2020年度,该街道新增创业人数620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1300余人;2020年底,创业人员共计8208人,街道创业活跃度超过24%,创业成功率达25%。
  同时,2020年,该街道共为62名大学生自主创业人员发放12.4万元补贴,为60多人发放房租补贴30余万元,为260多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1580余万元,为106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90万元;开展电商培训三期,培训学员300余人,培养主播27人,开设淘宝店铺3个,争创淘宝村2个,有效推动电商事业发展。
  此外,该街道依托各类培训教育机构为创业就业者提供各类创业就业培训。持续推进创业服务体系建设,着力优化服务水平,成立创业指导中心,开设创业服务窗口,满足创业群体的各类需求,全力推动街道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加大服务支持力度,不断提高创业就业服务水平,为助推“五个惠民”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