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高新街道举行七一主题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提升街道为民服务水平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 董乃德 刘加雷 吕品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邹平市高新街道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总抓手,唱响“永远跟党走”主旋律,以“建高地展新途迎百年”为主题,深度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创新形式,精心策划,组织举办七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表彰先进典型。该街道党工委组织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暨“永远跟党走”文艺晚会,对各支部民主推荐、资格联审、公示后评选出的100名优秀共产党员、2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优秀党建指导员以及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集中表彰,以鼓舞广大党员干部在基层平凡岗位上学习先进,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参加邹平市红歌大赛。该街道领导分别带头动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成立了132人的合唱队伍,利用半个月时间精心排练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江山》两首红歌曲目。在邹平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最佳演唱奖,进一步鼓舞了士气,坚定了为民服务初心。
  举行广场舞大赛。以突出主题宣传的群众性为重点,该街道开展“我们的节日”活动,筹备举行了“悦礼高新”第十届广场舞大赛暨“文明实践志愿同行”颁奖晚会,对15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先进工作者、13名最美志愿者、1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集中表彰,同时,15支参赛队伍用优美的舞姿,表达对党的祝福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赞美,展现了高新街道人民健康文明、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
  精心录制微视频。作为创新形式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一项内容,该街道组织机关、企业、学校、村居等600余名干部群众,以红歌、舞蹈等多元素快闪活动为素材,历时一个月,制作出《党旗飘扬的方向》短视频,集中展示了高新街道近年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展现辖区各行业群众团结协作、奋发有为的活力气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学习强国平台推出后,网络转发、点赞数量已超过10万余次。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该街道党工委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严格做好50年党龄老党员的资格审定,各领导干部、社区书记、村书记深入村居小区,为“光荣在党50年”的169名老党员颁发纪念章,向多年来为党的事业、为高新街道改革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同志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关怀。
  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七一”前夕,该街道精心组织,扎实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先后走访了困难党员、老党员、老退伍军人210余人。同时,街道召开退休老干部座谈会,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不断汲取和凝聚谋发展、惠民生的奋进力量。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庆建党百年点亮微心愿”活动,组织各村志愿者入户走访,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58个,为孩子们营造了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
  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高新街道机关151名党员同70名党支部书记、52名预备党员,在街道党工委书记的带领下,面向鲜红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推进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与此同时,街道各村党员也积极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和“我与党旗合影”等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奋斗使命,激励所有党员以昂扬的斗志、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履职尽责,扎实工作,努力争当新时代先锋。
街道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集中表彰。
街道参加邹平市“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合唱大赛,并荣获最佳演唱奖。
《党旗飘扬的方向》视频录制现场。
全体机关党员、各村和企业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展示高新人的时代新风貌。
“悦礼高新”第十届广场舞大赛现场。
走访慰问高龄党员。
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开展“重走长征路”活动。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