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5版
发布日期:
假期何必舍近求远去外地游玩,滨州的特色旅游项目也会让你不虚此行
“滨州人游滨州·‘五一’出游攻略”等您认领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胡旭阳通讯员李斌



  期待已久的“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想好去哪儿玩了吗?攻略做好了吗?如何才能玩儿好?根据预测数据,今年“五一”小长假出行人数将爆炸式增长,很多景区可能又将出现人山人海的“拥挤”场面。
  其实,假期何必舍近求远去外地游玩,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旅游项目岂不是更好?为方便市民“五一”近郊出游,畅享假日时光,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各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及全市旅游企业,推出了“五一”期间的“滨州人游滨州”出游攻略,供市民外出旅游时参考。
  同时,温馨提醒大家,疫情还没结束,出游时一定要做好防护。
  邹平樱花山上演“风车风筝小丑嘉年华”
  5月1日至5月9日,“2021邹平首届风车风筝小丑嘉年华”将在邹平樱花山上演。届时,现场不仅有绚丽多彩的风车,还有各式各样的风筝,而DIY手绘风筝活动更能让你体验亲子时光,另外还有顽皮的气模陪您和孩子一起玩耍……
  其间,身怀绝技的小丑会轮番上演精彩绝伦的爆笑表演,欢乐的魔术秀能让人瞬间忘掉所有烦恼,更有泡泡魔幻秀、孩童欢乐海洋等项目让孩子们乐不思蜀。此外,现场还会设置真人版变形金刚与游客互动,带游客进入科幻世界;众多美食也将登场,让游客随行随看、随走随尝……
  蝶恋谷景区推出“万亩花海+非遗文化”特色游项目
  蜂吟蝶起花间舞,笑沐春风看花醉。5月1日至5月31日,位于邹平市好生街道的蝶恋谷景区的各色花海将竞相绽放:千亩高贵典雅的花中皇后——月季花海色彩斑斓,如梦似幻;200亩优质油菜花竞相开放,仿佛是镶嵌在田野上的嫩黄地毯;125个品种的地球同纬度月季汇聚一堂,争奇斗艳……漫步花海,随手一拍就是美景。
  其间,景区还将集中推出吕剧、黄梅戏、京剧、快板、武术等非遗文化演出,让游客在观景赏花的同时,感受中华传统文化,乐享美景和文化交织的绚烂五月。
  十里荷塘景区“恐龙”遍地邀您来玩
  5月1日至5月5日,滨城区十里荷塘景区将推出众多特色旅游项目。其中,恐龙欢乐谷项目在景区布置了众多形态逼真的恐龙,带领游客了解恐龙这一千万年前的神秘物种,让孩子们在互动中增长知识。
  5月1日至5月2日,十里荷塘景区还将推出民俗乐器表演、民俗快闪舞蹈秀(如有向参加活动的团体,可前往十里荷塘游客服务中心现场报名)等项目,让游客在艺术的氛围中畅游荷塘。
  另外,在十里荷塘景区,游客还可以享受亲子时光,带领孩子挖野菜、体验农耕,更有铁锅炖大鹅等特色美食可以享用。
  鑫诚田园“森林部落”有花海有萌宠更有水果采摘
  5月1日,位于惠民县的鑫诚田园“森林部落”将开业亮相。这是一家集动物观赏、亲子互动、户外运动、儿童游乐等多种主题于一体的户外亲子度假胜地,总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园区分为马术表演区、萌宠互动区、帐篷露营区、儿童游乐区、蒙古包烧烤区、草坪休闲区六大板块。
  自然森林里的“动物之城”、触手可及的可爱萌宠,这些就足够让你心动了吧?另外,还有超唯美的郁金香花海等你来打卡。游客徜徉在郁金香花海中,拍照上传朋友圈,就能成为朋友圈里“最靓的仔”。
  另外,这里还有果园采摘项目,草莓、长桑葚、水果柿子等采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寻觅自然风光,携手可爱萌宠,亲子度假旅行,定格欢乐时光,今年“五一”,鑫诚田园生态旅游区等你来。
  惠民武圣园国防兵器展让爱国主义教育接地气
  展国之雄姿,扬爱国情怀。与其凭空给孩子灌输爱国思想,不如实地给孩子上一堂国防教育课。今年“五一”期间,惠民县武圣园第四届爱国主义国防兵器展震撼来袭!翱翔天际的歼5、歼6战斗机,水陆两栖的坦克、大炮,各种尖端军事装备……这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国防兵器将集中在渤海革命老区兵器博物馆呈现,欢迎市民前来观赏,让孩子们接受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同时,惠民县民俗博物馆也诚邀游客前来游玩。这里不仅有体现农村生活的石磨,还有见证历史变迁的各年代纸币,更有其他满载历史记忆的展品。除此之外,园区还有彩虹滑梯、网红吊桥、户外拓展等项目,能让你体验肾上腺素飙升的快感。
  惠民县首届百戏艺术节将在中国孙子兵法城举办
  5月1日至5月5日,2021惠民县首届百戏艺术节将在中国孙子兵法城举办。
  百戏艺术节活动包括:孙子兵法城盛大开城仪式,贺今日盛景宣读迎宾圣旨,请四海贵客入场;一年一度的上香祈福大典,八仪舞长绸飘逸,翩翩起舞;非遗沧州舞狮经典再现,巡游全城,威风凛凛;中国杂技之乡吴桥杂技秀,呼啦圈、蹬大缸、蹬方桌等项目精彩刺激,既考验表演者,更考验观众的心理承受力;滑稽逗趣身怀绝技的小丑嘉年华,十八般武艺尽情展示,让人大笑不止;精妙绝伦的大马戏,相信演员在舞台上的每一次腾空,都会让你感受到无与伦比的刺激;国潮古城巡游,可以观赏古代美女水袖舞蹈……另外,还有更多互动娱乐项目等你参与。
  世界各地特色风铃齐聚惠民奏响春的乐章
  5月1日至5月5日,2021惠民首届风铃艺术节将在武定府衙举办。日式樱花木质风铃,清新唯美;中式民族风铃,精致雅美……届时,来自全世界的各种样式风铃将装点园区,让你不用出国门就能领略到各国的魅力风铃。
  “五一”假期,约上三五好友,穿过充满浪漫情调的紫藤长廊,享受阳光、微风,聆听悦耳的风铃声,此情此景必定让人流连忘返。其间,更有身着汉服的翩翩少年、撑着油纸伞的美丽少女在景区漫步,为景区增添一抹亮色。
  另外,武定府衙景区还将推出“大堂审案”“郡主抛绣球”“古装演绎”等项目。“我在惠民武定府衙等你”抖音挑战赛主题活动也将在“五一”火热启动!
  “打卡魏集古村落”短视频大赛邀您“C位”出道
  无论你是街头拍客还是网红达人,无论你是手机摄影爱好者还是短视频大咖,只要你爱旅行、爱拍、爱晒、爱分享,就快来参加“打卡魏集古村落”短视频大赛吧!大赛盛情邀请您“C位”出道,更有丰厚礼品!大赛截稿时间:5月3日中午12:00。
  另外,位于魏集古村落的“德音斋”和“党史展览馆”将在“五一”与大家正式见面,里边有不少难得一见的珍贵史料。游客观展期间,不仅可以欣赏到充满红色记忆的报刊,更能通过聆听讲解了解这些刊物背后的红色故事,接受一场党史学习教育。
  古村落内还有植物立体迷宫,占地约4000平方米,由几十余万棵北海道黄杨所组成,面积够大、路线够给力。这座超大超曲折的植物迷宫,等你来体验!
  鲁北地区传统特色演出活动“惊艳”魏氏庄园
  “五一”期间,惠民县魏氏庄园将推出鲁北地区传统特色演出活动,包括山东戏曲表演、牡丹园赏花打卡、小毛驴拉磨表演、评书表演、纺织纺线表演、古代花轿迎亲表演、体验骑战马等活动,欢迎游客前来体验。
魏集古村落植物立体迷宫。蝶恋谷万亩花海吸引游客赏玩。十里荷塘恐龙欢乐谷带你探秘未知领域。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