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2021“山东人游滨州”文旅资源推介会走进德州聊城淄博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胡旭阳 通讯员 李斌
  为响应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号召,全面落实“山东人游滨州”活动内容,预热“五一”旅游市场,4月20日至23日,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我市重点景区相关负责人赴德州、聊城、淄博三地开展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活动,举办“孙子故里智者智城”2021“山东人游滨州”文旅资源推介会,为三地市民献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文旅盛宴。
  分别在德州、聊城、淄博三地举办滨州文旅资源推介会,是我市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省文旅厅“山东人游山东”活动号召的重要举措,是全面展示滨州文化旅游新形象,持续挖掘、利用好周边客源市场,进一步提升“孙子故里智者智城”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挖掘旅游旺季市场潜力,拉动文旅市场消费的重要举措。
  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王木亮,德州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福军,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四级调研员刘艾新,淄博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严旭及德州、聊城、淄博三市文旅部门、文旅企业、旅行社代表、媒体记者参加推介会,并在现场进行业界文旅交流。
  推介会上,通过播放滨州宣传片、特色文化旅游产品PPT推介、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全面介绍了我市丰富的文旅资源、全域旅游的发展规划和代表性旅游景区、酒店。滨城区、沾化区、邹平市、惠民县、阳信县、无棣县、博兴县等7个县(市、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分别推介了各自县区景区、酒店特色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和优质服务等,并重点介绍了提供给德州、聊城、淄博三地旅游社的优惠政策,诚邀三地游客前往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领略大美滨州秀丽风光。此外,推介会现场还安排了具有山东地方特色的吕剧演出,现场抽奖、歌唱《惠民请你来》、互动问答等环节,将推介会气氛不断推向高潮,让观众深刻感受到“孙子故里智者智城”的魅力。
  三地旅游企业同行就文化和旅游发展的相关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合作洽谈。同时,为加强滨州与德州、聊城、淄博三地旅游产业互通,游客互送,深化文旅合作,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三地优选合作伙伴进行了滨州旅游直通车现场签约,将联手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共同促进四市旅游产业发展。
  王木亮代表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诚挚邀请德州、聊城、淄博三地游客到滨州观光游览,亲身感受滨州深厚的文化底蕴和独特的自然风光。他在致辞中表示,滨州历史悠久,是黄河文化和齐文化的发祥地之一,是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渤海区党委机关驻地,是古代著名军事思想家孙武、汉孝子董永、宋代著名政治家范仲淹、清代帝师杜受田的出生或成长地。滨州有魏氏庄园、丁公遗址、龙华寺遗址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5处,省级49处,有胡集书会、博兴吕剧、滨州剪纸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9项,省级35项,文旅资源丰富。滨州沐浴于黄河天水,孙子智慧更是造就了滨州“智者智城”的优秀文化,也为滨州市探索文旅融合、打造文旅品牌奠定了基础。
  在听完滨州文旅资源推介后,德州、聊城、淄博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领导一致表示,滨州是山东省北大门,是中国优秀的旅游城市。德州、聊城、淄博与滨州的文化旅游资源互补性很强,此次“孙子故里智者智城”滨州文旅推介会来到德州、聊城、淄博进行精准推介营销,将开启三地与滨州的文化旅游互联互通新篇章。2015年5月,由德州市发起,德州、滨州、沧州、衡水、聊城五城市旅游部门成立了“冀鲁边城市旅游联盟”,为滨州与德州、聊城的文化旅游合作奠定了基础,城市互通和联系更加紧密,在资源整合、产品开发、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了密切合作,未来希望滨州与三地加强沟通协作,实现文化和旅游业的跨越式发展。
  滨州与德州、聊城、淄博三地地缘相近、文化相通、交通相连,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当前,滨州正加快文旅产业融合创新,滨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观,围绕省委“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目标,结合既有客源市场分析,全力将“黄河”和“孙子”这两个特色资源打造成最具核心竞争力的文旅品牌,乘势而上抓攻坚,创富图强求突破,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高质量文旅融合发展的新空间。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