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阳信县商店镇东毛村
因地制宜谋发展 景美业兴民幸福







  滨州日报/滨州网通讯员王洪磊董颖颖
  3月3日,春寒乍暖,在阳信县商店镇东毛村,目之所及春晖亭、木制长廊古色古香,儿童滑梯、湿地公园、体育健身广场整洁地分列路旁,红瓦白墙的房前屋后,文化墙图文并茂,一辆辆汽车整齐地停在院前,一座座美丽庭院整齐坐落,一排排整齐的光伏发电,村道上、公园里,老人带着孩子悠闲地享受天伦之乐……这里,成了远近闻名的“美丽乡村”。
  “穷村要致富,关键看支部。支部强不强,关键在班长,”在山东省自然资源厅派出的第一书记袁永的带领下,该村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修路安灯,治理臭水湾,彻底清理“三堆”垃圾、兴建幸福院等,同时高标准地建起了20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8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400平方米的文化综合服务中心,创建成立村集体全资企业——山东鲁星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聘用人员80%为本村村民,东毛村在极短的时间里实现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近两年,东毛村相继被授予“全省文明村庄”、全省“十百千”乡村振兴示范村、“全省脱贫攻坚先进村”等荣誉称号。2020年12月,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表彰“干事创业好班子”和“担当作为好书记”,其中东毛村党支部和省派第一书记袁永双双获得表彰。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