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滨城两名环卫工人勇救86岁落水老人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邵一娟通讯员毕艺琳报道)3月2日上午,市民高先生及其家属为滨城区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管理的玉禾田环卫项目车队送来一面锦旗,上面写着“不畏严寒水冷勇救落水老人”,以此向几天前将其家中老人从南环河中救起的两名工作人员高新忠、张来凡致谢。
  2月27日上午,86岁的高杜居委会居民刘奶奶因精神状况不佳,掉入高杜小区以东的南环河中。在附近工作的高新忠、张来凡碰巧看到了这一幕。见有人落水,二人赶紧跑到河边,第一时间向周围群众呼救并下水搭救老人。冰冷的河水浸湿了他们的衣服,脏臭的淤泥灌满了他们的鞋子,但却丝毫阻挡不了他们救人的勇气。最终,老人在高新忠、张来凡及附近居民的帮助下被安全救上了岸。
  把老人救上岸后,高新忠、张来凡不顾自身寒冷,脱下尚未湿透的棉上衣,给老人盖上,为老人御寒,并将老人送回家中。待老人的家人们安顿好老人后,二人悄然离开。
  后经多方打听,老人家属知晓了当天救人的是滨城区环卫工人高新忠、张来凡,便制作了锦旗表示感谢,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