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8版
发布日期:
安民社区年味浓 邻里情深“闹”元宵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田中岳 通讯员 夏玉忠 张峰






  2月22日,滨城区彭李街道安民社区会议室里笑语欢歌、热闹非凡,原来,由安民社区主办,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滨州国投房屋征收与拆迁工程服务有限公司、区第六小学协办的“包汤圆,闹元宵”活动正在精彩进行。网格党支部党员、社区居民、辖区的部分学生参加了活动。
  “为提升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安民社区联合部分‘双报到’单位、各网格党支部组织辖区居民,举办本次‘包汤圆,闹元宵,共建邻里情’活动,希望大家过得愉快!”该社区主任何向君简单热情的致辞拉开了活动序幕。
  现场,精彩的节目表演与包汤圆活动同步进行。辖区学生们分别表演了古筝、吉他、相声、拉丁舞等节目,为在场人员奉献了一道道精美的艺术大餐。“好大嫂家政”的面点师傅现场教授汤圆的制作方法和要领,孩子们认真听、仔细记、用心学,一双双灵巧的小手不停揉捏,一个个汤圆随手而出,像珍珠,似弹丸,让孩子们既学到了手艺,又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大家包完汤圆,纷纷上台比试一番,比比谁包的好看、谁包的数量多,赢家还有礼品赠送,邻居大伙们高兴得合不拢嘴口。室外早有人支好锅灶,烧开水,把包好的汤圆煮出来,热气腾腾地端上桌,要趁着热劲,让社区的老年人开展一次夹汤圆比赛,比赛结束大家一起吃汤圆,老人孩子在一起,品着糯香甜美的汤圆,过节的喜庆氛围愈加浓厚。
  闹元宵,重点在于一个“闹”字,为活跃气氛,现场又开始了猜灯谜、抢座位、“心有灵犀猜猜猜”等游戏,让现场所有人员增进了感情,加深了交流,同时把节日气氛推向了高潮。
  最后,社区工作人员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大朋友们还颁发了奖品,赏节目,包汤圆,吃元宵,领奖品,安民社区这个元宵节深受辖区居民喜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发挥了党组织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丰富居民文化生活,促进邻里之间和谐共处,营造了祥和欢乐的节日氛围。社区工作人员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礼物。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合影。“好大嫂”面点师现场教授大家包元宵。社区居民观看节目表演。孩子们参加抢座位游戏。老年人参加夹元宵比赛。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