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首批28项市级标准化建设项目名单公布
滨城上榜6个项目总数全市第一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郭刚通讯员张岩王丛报道)近日,滨州市市场监管局公布了首批28项市级标准化建设项目名单,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申报的6项试点示范项目上榜,总数位居全市第一。
  聚焦社会热点与群众需求度高的领域,滨城区市场监管局精心培育、定向筛选,挖掘亮点,组织2家示范项目、4家试点项目申报2021年度滨州市市级标准化建设项目。在发布的2021年市级标准化建设项目计划中,滨州喜大嫂母婴生活护理服务标准化示范、滨城区玉龙湖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万广生物农村生活垃圾及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处理标准化试点、滨州绿丰植保全程农业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滨城区海燕社工社区社会化服务标准化试点、滨城区审批服务“一窗受理”标准化试点等6个项目成功立项。
  近年来,滨城区标准化工作推进有序,在标准化试点建设和标准制修订工作方面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全市的标准化战略实施贡献了重要力量。为深入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加快构建“滨城标准”体系,滨城区市场监管局本着“培育一批、建设一批、示范一批”的原则,聚焦高质量发展,凸显先进标准引领,大力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区企业共计发布国家、行业、地方、团体标准79项,标准引领质量提升的势头良好。
  下一步,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国家各对应领域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要求,指导各承建单位建立标准体系、组织相关材料、总结经验做法、提交验收申请,争取年内通过验收。在建设过程中,滨城区市场监管局将充分调动各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试点示范带动引领作用,以标准助推质量提升,为建设更高质量“六个滨城”贡献一份“标准”力量。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