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邹平硬核打造高效舒心健康政务服务大厅
  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通讯员唐宁刘娜报道)政务服务大厅是直面群众服务的第一窗口,优化经济发展的第一平台,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流程再造,提升管理质效,以硬核举措全力打造“高效、舒心、健康”大厅,政务服务环境持续优化。2020年累计办件数量106.6万件,办结率100%。
  深化窗口改革,提升管理水平,打造高效大厅。推行“1+N”“一窗受理”改革,优化大厅(分厅)综合窗口设置,综合窗口率达到100%,1059个许可事项在133个综合受理窗口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实行专项巡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大厅巡查制度,每天安排2人对大厅进行全天候值班巡查,督促窗口人员规范服务;扎实推进“好差评”“吐槽找茬”“窗口无否决权”制度落实,安装窗口评价器161台,张贴山东省政务服务“好差评”二维码288份,实现线上线下评价渠道全覆盖,引导办事群众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大厅管理,倒逼服务水平提升,2020年累计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业务培训3次,服务好评率达100%。
  积极创先争优,贴心帮办服务,打造舒心大厅。积极开展帮办代办服务,每天安排4班,每班6名专职帮办“红马甲”大厅值班,对企业开办、税务办理等大厅业务提供一帮到底服务。出台《邹平市政务服务考核制度》,每季度开展“优秀服务标兵”评选,评选服务标兵53名,掀起“争先创优”服务新高潮。升级改造母婴室,营造相对独立的安全私密温馨空间;安排志愿者在雷锋服务站全天值班,为办事群众免费提供饮用水、急救药品、老花镜、雨伞等服务项目,彰显人文关怀。
  抓好疫情防控,压实主体责任,打造健康大厅。出台《邹平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关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文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多次调整窗口布局,使大厅布局和窗口设置更加趋于合理;设置进出双通道,坚持体温检测、亮码通行,把好入口关;每天安排专人对大厅不间断巡查,高效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保持安全间隔,科学正确防范;安排专人每天对大厅进行2次集中消杀,最大限度保护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为保证疫情防控和为民服务“两手抓、两不误”,对可以场外办理的业务,积极与相关窗口对接,工作人员场外代办。截至目前,累计场外帮办代办各项业务500余件,为疫情期间政务服务高效顺畅提供了有力保障。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