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7版
发布日期:
青年人才留滨过年 喜庆欢乐充满温暖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李默张丹丹通讯员马振棣





  “春节”对每个人来说都是特别的日子,“回家过年”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抹不去的情节。但是今年的春节与往年大不同,“就地过年”是选择更是责任。
  在滨州市人才公寓,许多外地青年选择在滨州过年。为了让他们在新春佳节感受到滨州的温暖,2月11日,农历大年三十这一天,团市委工作人员来到滨州市“青鸟驿站”,看望“留滨过年”的青年人才们,大家一起“话新春、谈理想,共迎辛丑年”。
  在“青鸟驿站”三楼,驿站的管理员早已准备好了锅碗瓢盆、面粉、饺子馅等。上午10时许,住在人才公寓“留滨过年”的青年人才们陆续到来,大家和团市委的工作人员一起调馅料、和面、擀皮、包饺子。大家一边干活,一边唠着家常,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得像是一家人,现场一片喜庆欢乐。
  吃完饺子,团市委的工作人员邀请“留滨过年”的青年人才来到“青鸟驿站”书吧,共忆乡情,畅谈理想,交流在滨州工作的感受和对未来工作和生活的期望。
  山西籍的侯沁莲和泰安籍的刘永斌是一对毕业于清华大学的研究生情侣,他们2020年7月份来滨工作,今年是他们第一次远离家人在滨州过年。侯沁莲表示,第一次在外地过年感觉有些伤感,但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这也是每位青年的责任。“今天,团市委的领导们来看望我们,和我们一起贴春联和福字,还一起和我们包水饺、过大年,我感觉很温暖。”
包水饺,唠家常,青鸟驿站里欢声笑语。
在青鸟驿站书吧,大家共忆乡情,畅谈理想。
就地过年的青年人才一起唱歌,欢度新春。
在青鸟驿站,大家挂拉花、贴窗花,将青鸟驿站装扮地年味十足。 
团市委工作人员给留滨过年的青年送去了春联和福字。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