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留岗过年守护群众健康 心在一起就是最大团圆
2021年春节,滨州市中心医院外地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留岗过年,只为减少疫情传播,守护群众健康

  滨州日报/滨州网记者 李鹏飞 通讯员 王迅 王丙强 吴迪
编者按 
  春节,承载着人们对团圆的期许和对故乡的眷恋。每到春节,人人都期盼着阖家团圆,共享天伦之乐。
2020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滨州市中心医院全体医务人员放弃假期,舍弃团圆,全员上阵,坚守抗疫一线,医院收治的5名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全部康复出院,交出了抗疫优异答卷。
   2021年春节,医务人员更加期盼与家人团聚,但响应“就地过年”号召,滨州市中心医院外地籍医护人员再一次舍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守医院、坚守岗位,只为减少疫情传播,守护群众健康。
下边,就让我们听听来自他们的声音……

  其实,除了上述人员外,今年春节,滨州市中心医院还有很多外地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就地过年”号召,选择就地过年、留岗过年,像老家在聊城的产科助产士张翠红、老家在甘肃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已怀孕七个月的护师汤艺、老家在黑龙江齐齐哈尔的骨脊柱外科医生王政、老家在河北邢台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二病区护师路秀灵等,这些外地籍医务人员为了抗疫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放弃了与家人欢度春节的时光,选择留守岗位,并积极申请值班,展现了滨州市中心医院医务人员“爱人如己”的责任与担当,展现了医务工作者的人间大爱……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