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6版
发布日期:
聚焦“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
市图书馆举办“悦滨图·播春”系列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刘清春通讯员崔玉杰段彦霞吕雅洁报道)近日,市图书馆举办了“悦滨图·播春”系列活动,送春联、品茶香、搞竞赛,吸引众多市民热情参与。
  在“品茶香”茶文化公益讲座中,主办方邀请到茗城茶文化传播中心创始人、循正职业培训学校校长、高级评茶员考评员袁珂开讲,讲座吸引了40余位爱好茶文化的茶友如约而至,共享茶书馨香。
  冬去春来,饮花茶品茉莉,一杯时令好茶,可让身体跟上自然变化的节拍。在此次讲座中,袁珂从茉莉花茶的起源和加工工艺两方面做了详细讲解,沁入心扉的茶香让大家体会到茶文化所带来的安逸与亲和,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的魅力。
  在“悦滨图·送春联”阅读推广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为读者介绍了图书馆馆藏及布局,随后向读者详细介绍了“小年”的来历和习俗。“小年”通常被视为忙年的开端,意味着人们为了干干净净过个好年,要开始做买年货、扫尘、祭灶等准备工作,表达了人们一种辞旧迎新、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最后,工作人员向读者赠送了市图书馆出品的手写春联,送上了新年美好祝福。
  在“悦滨图·知滨图”读者培训活动中,工作人员向读者介绍了市图书馆的智能设备以及便捷功能,方便大家更好地利用市图的公共文化资源。此次培训涉及网上续借、微信书目查询、移动图书馆公图版App的使用方法、积分规则等十项内容。重点介绍了如何绑定电子借阅证,以及支付宝刷脸信用借还等智慧化功能,现场读者纷纷拿出手机,跟随工作人员的讲解进行实际操作。最后,主办方向参训读者展示了2020年滨州市图书馆举办的各类公益活动的精彩瞬间,并介绍了如何参与市图书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活动。
  为让读者进一步了解我国规模最大、礼仪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的来历和习俗,市图书馆举办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趣味知识竞赛。竞赛共设10道与春节相关的题目。参与活动的读者领到了市图书馆精心准备的文创小礼品。他们纷纷表示,此类知识竞赛不仅带领他们重温了传统民俗文化,也在娱乐中进一步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十分有意义。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