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张光峰参加阳信代表团审议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记者 丁春贵 报道)1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阳信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工作报告。
  “今天来,一是多听基层代表的发言,二是希望大家多说建议和打算,为党委、政府科学谋划布局今年工作当好参谋。”在阳信代表团,张光峰要求代表们直抒胸臆、畅所欲言,多说问题和困难,多讲批评指正的话,少讲表扬肯定的话。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现在不少企业发展很快,但也面临后继无人的问题,希望政府能够组织‘创二代’培训。”“我们村的村民年人均收入能到2万元,我们一定能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为了让村民老有所乐、老有所养,村里给老年人专门修建了30间房屋,党委、政府能否给我们补贴?”……张光峰认真记下大家的建议,一起研究解决的办法。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不断推动滨州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光峰指出,面对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阳信县要牢牢把握“争一流、上水平”工作总基调,坚定信心,立足自身产业、资源优势,实现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新理念指导实践工作。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地推动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打造一流品牌;要向深化改革要动力,打破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三要创新工作思路,以高质量的标准来检验工作。引导企业树立“争一流、上水平”的意识,延伸产业链条,重视品牌建设,提高企业核心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培育发展“新六产”。四要优化法治环境,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规范工作行为。要加强普法教育,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氛围。五要切实转变作风,以求真务实的精神抓落实。要强化责任意识,把心思凝聚到干事业上、把精力集中到办实事上、把本领用在促发展上,不断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
  吕德章、郝吉虎、袁朝晖参加审议。

版权所有:滨州日报  技术支持:锦华科技